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股市三大策略猜想】

?


★★【周三股市三大策略猜想】


猜想一: 大盘仍有冲高潜力?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从技术上看,两市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日线收阳,沪指早盘依然站在半年线之上,各条中短期均线支撑有力。技术指标KDJ和MACD指标尚属强势,技术上看后市大盘仍有冲高的可能,后市密切关注半年线的得失,下方关注3100点的支撑,上方关注3150点附近的压力。整体而言,目前的流动性状况尚不支持周期性大盘股全线上涨,因此大盘股行情仍将呈现出结构性特征。考虑到人民币升值预期趋于增强,资产资源股值得关注。尤其是估值上具备优势的银行,以及资源属性较强的煤炭股值得重点关注。预计后市大盘仍有冲高潜力,但考虑到3200点的技术性阻力,反弹持续性仍需观察。

  应对策略:操作上,中长线继续持股,短线获利了结。选股方面,在蓝筹全线上涨、各类题材回落后,今日市场或重归题材市。当然,银行、券商、地产股等蓝筹板块的投资价值依然存在,可继续持有。

  猜想二: 人心思涨已成共识?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大盘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大涨之后,今日在昨日的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在指标股有所休整的情况下,市场依旧维持在3100点上方稳健运行,表明了市场的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人心思涨已成共识。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的60日均线已经由下跌转为走平,5日均线快速上移与之形成金叉,这是典型的大盘向上成功突破的信号。但是考虑到目前指数距离5日均线上有20余点的距离,预计指数后期维持震荡向上的几率偏大。后市展望,3月底指数摆脱盘整走出新的上攻趋势的格局已经日渐清晰,这使得我们对于4月份行情充满期待。

  应对策略:四月份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逐步推出必会使得个股的分化越发明显,我们也可以从一季报中寻找到2010年的超级大牛股蛛丝马迹。所以投资者后期可以逐步加大仓位,重点关注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战略性新兴行业中2010年一季报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

  猜想三: 具体操作波段为主?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大盘小幅低开之后,整天维持窄幅震荡,最终收小阳线,量能急速萎缩。权重板块未能延续昨天上涨趋势,出现了小幅回调;而昨天被市场冷落的中小板又恢复了往日的活跃度,泛科技类股票涨幅居前。量能急速萎缩,表明市场开始变得谨慎,获利盘压力开始增加。对于后市,大盘有回踩3100点的需求;具体操作以波段操作为主,早盘可以利用高开将仓位降至60%,午盘再将仓位提高至80%。对于权重板块,尤其是沪深300指数中的二线蓝筹股,比如煤炭行业,都可以逢低吸纳。

  应对策略:近期A股在大盘股的拉动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在权重股活跃度的同时,中小盘个股并没有失去炒作的机会,建议可以继续逢低关注世博概念以及泛科技类股票。



★散户之家★





?


? 本博以传播正道消息、提升实战水平为己任,竭诚与中国股市同风雨、共进步!
?
声明:本博所有文章仅供投资爱好者学习交流之用,并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无操作经验,切勿盲目跟随.据此操作造成亏损一概与本博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