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需要蓝筹来助威!!】

?


★★【牛市需要蓝筹来助威!!】


 31日消息面以多空平衡,利好主要是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股继续上涨对国内看多情绪有一定刺激,而利空主要是银行再融资预期,融资融券开闸属于中性。昨日大盘在利空消息之下依然能够企稳,而今日没有明显利空却走出震荡下跌之势,今日融资融券出闸后大盘蓝筹股却表现萎靡,而小盘题材股再次风起云涌,这似乎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预期有些不一致。最近一段时间“二”股偶有爆发,但都欠缺持续性,反而“八”股屡屡遭遇资金炒作,这与市场资金面偏紧有极大关系。虽然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提升大盘蓝筹股的交易价值,但是拉抬这些大蓝筹需要大量后续资金,而现实中央行频频回笼资金,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声不断,民间借贷利率连续上涨,这些现象都说明了市场资金的紧缺,那么这些有限的资金则更乐意炒作能够立杆见效的小盘题材股了。在资金面不足的情况下即便主力资金能够拉起蓝筹股,但是无后续资金接力的情况下他们亦有资金链断裂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近期蓝筹行情难以持续的原因。

  因此,后市蓝筹行情能否有效持续要看两个条件,一是储蓄资金入市,二是外围热钱流入。然而这两个条件都不是能够迅速成立的,它需要一个缓慢过程,因此二八转换将也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不能因为一天的中断便否定这种趋势。长期来看,以上两个条件成立的可能性都较大,一是目前居民储蓄余额高企,而且在通胀预期之下居民投资意愿将逐步强化,一旦市场出现财富效应,这些资金流入的速度将是非常惊人;二是在人民币升值而美元难以持续走强情况下,热钱重新流入境内亦是大势所趋,只要这两个条件一旦成立,主力资金便无发起蓝筹行情的后顾之忧了,大蓝筹行情将有望再度重启,带动大盘进一步冲高。

  
?★散户之家★






?


? 本博以传播正道消息、提升实战水平为己任,竭诚与中国股市同风雨、共进步!
?
声明:本博所有文章仅供投资爱好者学习交流之用,并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无操作经验,切勿盲目跟随.据此操作造成亏损一概与本博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