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猎杀卫星 美拟紧缩敏感产品出口
北京讯)台湾《联合报》消息,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巴迪拉26日说,中国猎杀卫星事件,使华盛顿担忧中国的军事野心,准备收紧控制美国敏感产品出口大陆。

  巴迪拉在北京表示,中国这次试射飞弹击毁气象卫星,同其军队现代化一样缺乏透明度,导致国际社会对中国加强军力意图的担忧,美国必须有所防范。

  中美贸易逆差大,美国虽急切希望缩小对中国贸易逆差,但华盛顿更担心中国建造或购买舰船、岛弹等武器,最终赶上美国的军事实力。


巴迪拉访问北京的目的,是向中方官员和美国企业界解释商务部收紧某些对大陆出口品管制的建议。正在审议中的建议,遭到美国技术出口商的强烈反对,认为笨拙和代价高昂的管制,使欧洲和其他竞争对手趁机而入,对美国的安全毫无助益。


  中方也多次呼吁,美国应放宽对大陆的贸易限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