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纳生财v:底部反弹曙光是否来临?


本周一市场再创阶段新低后,出现反弹。虽然反弹也是一波三折,但相比较前期走势已有所不同。市场正在产生积极因素。


主要表现在两方面,其一、市场领涨重新切换为蓝筹带动。权重作为前期领涨品种,它们的回归带有一定意义。我们看到金融、石油以及水泥、地产等板块全天处于领涨低位,不仅在大盘危难时起到护盘作用,今日午后上涨也有一定带动指数含义。


其二、就是小盘股出现局部跟进。众所周知,题材是短线趋弱品种,每当出现题材带动市场反弹往往力度都不会太强。并且短线表现出跟跌不跟涨。但昨日在蓝筹带动下,午后出现局部题材跟进。好比IT设备、软件服务产生异动。其中像新晨科技(300542)、中科创达(300496)、邦讯技术(300312)等均是午后上封涨停。


那么显而易见,局部题材跟进成为权重上涨的“好帮手”。大盘产生某种程度的合力。所以昨日K线看上去还是具备一定力度。但市场没有解决长期顽疾,那就是大盘仍无成交量配合,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一方面限制权重的发挥,另一方面也影响到全面个股的跟进。所以市场曙光出现,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在回归到个股身上。短线爆发股票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超跌反弹类型。并且注意到个股短线上的发力、启动往往都带有一定突破属性。那就是带量、带力度突破短期下降压力线。好比像烽火电子(000511)、朗玛信息(300288)等均属于这一类型。那么这也给我们短线操作提供依据,可以从资金抱团取暖中寻找轮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