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纳生财v:中阳启动,行情开始了吗?


反弹延续。在短线股指向上做多基础上,周一市场更是高举高打,形成一根光头实体阳线。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资金达成一定合力。


那么当面对这样的盘口,既鼓舞士气又增添信念。多头力量逐步增强是好事。但股市当中在惊喜面前,还要多加一份谨慎。也就是说目前盘面仍然有问题。


那就是市场并非动用前期主力品种进行拉抬作用。这里主要是指金融以及基建板块。好比像银行板块中四大行昨日只能算作跟随走势,并不具备真正的发力状态。而保险板块亦如此。所以整体金融板块都排名靠后。


而基建板块当中,具有代表性的是一批建筑工程类个股。像苏交科、中国交建等都是前期已有过一波涨幅,但目前处于回调整理状态。尚未真正选择二次发力向上。


那么昨日市场中带头的,主要是由两类资金形成分时领涨。一类是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但这批资金属于反弹类型,其中多只个股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属于超跌反弹类型。


而另一类资金则为题材个股。分类指数中,昨日创业板指带动中小板指形成分时向上,盘口力度均强于上证50指数。但题材资金属于短线弱势品种,也就是说大盘上涨是由弱带强的体现。



那么主要是想说明市场的上涨并非是由真正具备“实力”板块所带动,这里有一定“虚拉”成分在里面。况且沪指再向上,即将面对前期小高点2806点压制。而能否攻过主要看量能。市场前一波反弹,沪指单日成交金额最大达到1500亿水平。而昨日在一定放量条件下沪指达到1400亿水平。已经比较接近。但原则上“攻山头”,是要大于前期量能的。否则一旦量能不能持续,则往往会前功尽弃。即使能勉强攻过也很难有效站稳。所以市场是要真上涨还是诱多走势。答案很快就要揭晓。而更多具体分析内容敬请收看海纳直播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