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防指数中阴来袭

上周市场如期开启反弹的走势,各大指数周线如期收阳,沪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55% 、2.6% 、1.32%,大盘重返2550点关口,一举将10日线20日线均线踩在脚下,周线强势中阳小幅试探了10周线密集的反压,两市成交量大幅增加是上周的两倍!



指数上,上周周线如期收阳,这是过去一年的大盘K线图,有几个明显的特点:



一、每一次跌破低点后,都会有一波反弹


二、每一次反弹,都超不过前面的高点


三、来自3587点附近的下跌,每每逼近20周线附近后就会大幅调整。


指数上来看,来自2440点的反弹已经持续了6个交易日,上周大盘试探了趋势线附近的反压,总体而言没有突破的欲望,相反试探之后引发了强大的抛压,周线上来看指数空头趋势非常明显 ,目前仅仅是超跌反抽, 本周20周线的压制会继续下移,那么强大的反压区域将会在2610点区域,这里短期没有权重带队,一时无法突破,而且短期来看,本周周线如期收阳,但创指明显走弱,周五缩量翘尾,依旧是信心不足的表现。加之本周题材股推向高潮后,本周市场将开始释放高位股的风险,所以下周一的走势至关重要,如果无法中阳上冲,那么大盘补缺在即!



海纳认为,本周一还有一次脉冲的机会,无法强势中阳,这里一定要提防指数中阴来袭!所以操作上本周警觉性抬高,大资金空仓小仓位博弈热点,避免获利回吐是主要方向!



板块上来看 周五热点依旧较多,创投,光伏,车联网,纷纷异动,不过总体而言最强的依旧是次新,在龙头的高度扩展下,板块分歧转向一致,那么下周分化是必然,这里不宜追涨,后排的跟风品种 本周计划获利兑现为主,目前次新股人气已经激活,所以后期 多题材叠加次新属性的是加分项。



假日期间,比较重磅的消息。


一、建议取消新股首板涨跌幅限制....


其实是有利于市场回归理性的,直接一步到位,类似于美股和港股的方式。对于散户的选股要求比较高,垃圾股可能上市破发,好的会直接爆炒。一旦实施,那么打新就不一定是赚钱的,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是种利好,但对游资的炒作方向来看是一个利空。


二 、推动科创板和注册制尽快落地


最近关于科创板的消息很多,所以这板块大家还是要关注,估计后面跟5G一样都是密集出消息的。重点关注独角兽方向的品种


更多的机会关注海纳的实时直播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