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出逃警惕变盘出现!

受美股大跌的影响,昨天两市大幅低开,随后上冲再次回落,尾盘杀跌全线重挫,沪市下跌近2%, 创业板跌幅最小,上午一度冲高股指翻红,但是尾盘也下跌了1.48%,两市成交8193.9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2.18%,北上资金净流出103.86亿元,创15年7月以来新高。



上证50指数跌了2.76%领跌两市,券商、银行、保险和白酒都是重挫,目前看市场热点切换速度很快,资金炒新不炒旧,这在弱势下也属正常,但高位股风险开始加剧,对短期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减弱。



技术上看:沪市跳空低开跌破10日均线,上午反抽5日均线无功而返,尾盘最低下探3041.95点,距20日均线3037.17点仅一步之遥,收带上影线的小中阴线,成交量有所放大,短期将考验20日均线及3000点的支撑,若不能有效止跌,谨防大盘构筑成头部下跌型态,今天大概率会出现惯性下杀然后反抽,一定要重点关注反抽的强度和成交量的变化。



如果两市要走强,需要题材股的进攻,还需要一些人气股的助攻,之前大盘高位大跌的时候就是人气股全面反包市场才重新回到上升轨道的。所以今天也是很关键,注意下前期的人气股,但是没有题材主线出来,不能有效带动指数上攻,大家短线就需要收缩防守了。这里一定要警惕大资金流出带来的变盘风险!



操作上,在市场方向没有确定之前,短期一定要轻仓参与,同时要注意拉高后的出货机会,而最近的热门高位股也是要回避的。题材上可以注意下军工、一带一路、5G、芯片等板块的表现。



军工板块昨天是有消息的,证监会召集了几大军工上市公司领导开了会,意思是要提升军工资产的质量,其实就是军改,军工昨天整体走强,今天肯定也会出现分化,关注军工叠加科技的个股机会!



一带一路分化较大,国际实业开板后虽有西安旅游华电重工等领涨,但后排的明显没有跟紧。当然今天出来的军工走强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一带一路的发挥,后期一带一路要选择低位补涨股潜伏,不要追高,而且一带一路会炒到港口股,粤港澳湾区也是潜伏的好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