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股市为何下跌?

今日行情低开低走,两市出现较大的回踩,尤其是深市中小创,创业板一度大跌2%。尾盘北上资金沪股通有护盘收回来5日线,两市暂时在5日线企稳。今天股市为何会下跌?主要原因是昨天市场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和避险忧虑重燃拖累美债收益率下跌,说得通俗点就是担心国际市场继续出现风险,澳大利亚昨日已经是近期第二次降息了。所以昨天黄金避险大涨,国际黄金在之前大涨后的回踩就说过了,是四浪下跌,现在走的是五浪反弹。


因为国际避险因素,亚太市场今天多数低开低走。不过英国富时不一样,目前开盘是平开后高走,英国富时今天已经创上半年的新高。A股今天走弱,两市净流出270多亿。北上资金沪股通小幅出货,早盘北上资金都出货,午后收盘前半个多小时低点之后都回流护盘拉回去。至少日K线目前没走坏。就是60分钟顶背离走跌,目前还是洗盘周期。


午后军工南北船再次大涨拉了一下军工,在拉军工的时候个股突发的集体回踩。尤其是早盘大涨的中报白酒和食品很多回踩,贵州茅台跌破1000元下探。近期炒作中报的板块要注意一些见光死的炒作,基本上都是在预披露前埋伏,预告业绩大增的时候大涨上去就要记得落袋为安,很多近期预披露大增的股票都有大涨,而且涨停的都不少,但是隔天要吗低开低走,要么就冲高出货,所以在做中报概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点。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最近的1浪3浪和5浪反弹之后都是缩量出货震荡。今天的日K线没走坏,不过60分钟做了顶背离回踩。但是也没有效跌破此前的3012点,这个地方尾盘还是收回来了。昨天高点是3048点,离缺口就几个点而已,本来要是突破之后再来做回踩会好很多。目前的回踩还不算真正的A浪下跌,但是即使有A浪也会有个B浪反抽在。这轮趋势反弹主要支撑是10日线,今天也刚好10日线收回来。明天按照趋势应该做个反抽,主要还是看量,这轮5月份以来的超跌反抽到现在位置已经在中高位。之前说的,有量突破3050点才会继续做点反弹,同样不会高,无量反抽的话近期高点就要注意做顶部特征了。2013年的时候也类似做过这种走势,今年春节以来的反弹我此前建议大家参考2013年初走势。也是大涨之后回踩,然后超跌反弹,当时在5月份做了个波浪反弹五浪上攻,然后遇到之前的一个套牢盘压力回踩。而且那次回踩很厉害,几乎整个6月份都在大跌。现在我们要小心的是这种情况,我此前说的,本轮行情短周期看就好。中期筑底行为没有,牛市的孕育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这么快上去。近期5浪高点,无论3050点能否突破,尽量小心一些。


操作策略:近期五浪形态,很多股票在出货。今天早盘中报消费板块较好,但是午后也下来。从目前行情看,中报个别股票还是走独立性行情防御一些。大热点目前不乐观,环保分化都是靠近期消息面提振。军工也是。五浪上来之后尽量比之前更为小心谨慎点,有仓位的话轻仓底仓即可。本身这轮行情就不适合重仓,每次大涨都不适合追。而回踩建议低吸的时候有些人就害怕。鉴于不敢低吸的尽量别做这种行情,随时有见顶风险下探别到时候被套。周一的时候股市大涨,我看过十来家机构又开始疯狂唱多,只有一家唱空。每次他们唱多都没好事,大家擦亮眼睛,个人不做空,但是目前3050点附近上来都是顶部行为,需要适当规避一些。尤其是不能继续追涨。现在只剩下个别中报股票行为稍微偶尔走一下,其余的题材股很多啦一天两天就下来,持续性效果都不强。


看完收评,顺手点个右下方“喜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