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两市的压力位都看这里 8月风险大于机会

今天先说一下为什么盘中上攻,首先主要因为昨天四部委财政部、央行等四部门: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推动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发挥市场化债转股主力军作用,拓宽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渠道。主要是有序促进社会储蓄转化为股权投资,而作为社会储蓄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银行,多元金融,互联网金融这三个领域。今天三大领域尤其是多元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大涨的较多。其次利好股市,券商早盘也有大涨。不过盘面并无放量,冲高回踩。至于保险,昨天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发布业绩预告利好,早盘一度涨幅第一,后面被多元金融大涨领先。


至于题材热点,今天主要两个方向,一个是上周盘中说的燃料电池超跌板块,今天燃料电池,氢能源逐步上行,其中八菱科技涨停,美锦能源盘中涨停没封住。另一个方向是网络游戏,电子竞技领域,消息面上新一批游戏版号下发提振行业板块。今天题材股资金最好的就是这两个。至于科技股依旧分化,智能机器,工业4.0板块近期涨幅较好一些。市场题材个股分化依旧。


从上周三开始,给大家分析过上周下半周到这周上半周两市市场无碍,参照以往行情跟大家说过指数震荡上行,但是并无大行情。这周上半周就明天结束,明天后能否继续走看量。现在依旧没量,短期内要放量应该很难。美联储这几天议息,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才公布结果。今天午后黄金就继续起来反应,无论是否降息,黄金都要在这两个交易日注意冲高回踩。国际黄金此前连续大涨就是因为美联储预期降息,现在降息落地了,警惕利好出尽短暂有高开回踩。


科创板今天分化,两市涨停的股票依旧30来只,这是上周三以来每天的大致走势,都是三四十个股票涨停,没突破过40只。盘面缩量依旧,两市的压力位上周五其实有跟大家分析过了。都在周K线的半年线,大盘的周K线半年线在 3040附近,但是中轨3000点压力就已经很大。深市深成指周K线半年线压力9722,今天收盘9399。创业板的周K线半年线压力1640附近,目前收盘1580。两市离半年线的位置都很近,个人还是建议参考2013年初的那一次走势,至少目前走势和那一次看来还是类似的,只是时间长了一些,但是技术面走势大致相同。2013年5月底见顶,6月初开始单边下行调整了一个月中期筑底,那一次的底部是牛市的底部,但是牛市没有立马起来,而是在那个地点反弹后箱体洗盘吸筹了一年才开启牛市。今年春节以来,我一直建议参考那个,所以对于年初很多人说牛市的时候我一直建议参照那个为主就不至于被套。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明天暂时还是无碍,个股分化行情。这周前面两天深股通大幅流入,我今天用创业板说一下。未来牛市有起来的话还是创业板优先起来,2013年创业板就开始牛了,整整牛市三年,不像主板才牛了一年多。相比较而言,创业板低估值的股票还是有一些。无论此次周K线是否突破1640点,接下来重点关注低位小盘股,创业板优先。近期市场还在炒作科创板,整体还是缩量行为,建议有上周三开始关注短线的,明天之后自己谨慎点。好一些的话,比如美联储降息美股上攻的话,或许会提振一下短线行情。上一次国际几个国家地区降息潮就引发了亚太市场大涨,但是会不会对于主板来说压力重重。主板的压力在于上证50,昨天给大家分析了,目前上证50缩量反弹面临的是双顶或者突破新高顶背离趋势,和主板的3000点到3040附近是大致位置。如果像2013年那种走势的话,要警惕8月份回踩。


操作策略:上周有一些朋友抄了超跌燃料电池,虽然涨幅不大,但是今天就算落袋为安也没什么,近期超跌反弹的股票轮流来。持续性行情的很少。短周期来看,量能应该放不出来。等央行降准或者降息倒是有机会提振市场士气,现在的人气比较涣散,题材股分化并无重点。唯一有重点的这几天我发现此前中报股票有回来。之前跟大家分析过中报7月和8月涨两个短线行情,一个是中报预告的炒作,一个是中报披露前的炒作。但是多数以短线为主,之前预告冲高后回踩,回踩一段时间支撑没跌下去的时候会继续反弹回去反应中报,这两天一些绩优股以及蓝筹白马都有这类型的反应。但是很短,做中报和其他题材不一样,只能从股票本身资金和技术面着手。8月份还要警惕一些业绩雷的股票风险。就如近期的暴风集团辅仁药业等,就怕一些集体披露利空引发连锁反应下去。8月份最好等大多数个股业绩披露之后找行情,行情的话等这几天高层会议释放的未来政策当中去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