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科技股报复性反弹 后续走势参考这个形态

昨天百股跌停之后盘中分析过隔天个股报复性反弹概率很大,而盘面依旧要看大盘股护盘。今天金融股护盘,银行,券商小幅护盘让大盘指数不至于继续下去。个股方面,昨天大跌的科技股今天报复性反弹,不过分化反弹为主,并非都大涨。能阳包阴的股票还是有一些,阳包阴没破位或者破位后收上来的短期依旧良好。至少节后个人认为的还是有一个反弹趋势值得期待。



热点方面,今天虚拟现实大涨,板块涨停潮涨停了十来只,基本上各大板块都是报复性反弹为主。唯独传媒板块走的是独立行情,这个板块近期抗跌,前几天逆势而上主要是在博国庆节期间几部电影大卖。化工今天也涨幅不错,不过涨停和大涨的化工个股都是偏向科技领域为主。



下周一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个人之前一直用2013年的技术形态来给大家讲解分析2019年的很多类似之处,此次的下跌和反弹趋势目前看来和当时简直一摸一样。连交易日都几乎一样,大跌的时候也是9月26号,27号也是周五,30号是周一,我继续把2013年9月份那一次行情技术形态给大家看一下,后续行情可以参考这个形态,也是我此前说的还有最后一个反弹的趋势。





2013年的9月下半旬也是高位回踩,做了一个类似下跌三浪形态,然后月线支撑反弹。而这轮的支撑前天说的2920点刚好支撑反弹,早盘刚好回踩到2920点支撑回来。趋势和此前很像。节后涨了一周然后见大顶。之后持续结构性行情半年多之后2014年开始了牛市。当然 ,牛市什么时候开始现在不好说,但是从4月份的时候跟大家说过,参考2013年的走势,大致1到3年内。后续还要注意年底的回踩趋势。





下周盘面走势分析:下周大致大盘股还是回来护盘,而且市场依旧地量为主。今天就类似地量了,下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更为冷清一些,成交量会继续缩量。但是到时候看一下有没有机构捡筹码。昨天大跌之后已经把之前说的机构集体唱多引发散户追上去的那部分资金洗出去,昨天几乎洗干净。9月5日开始,机构疯狂唱多,然后几天之后见顶。此前两次也是如此,都跟大家说过。有没有顶部特征我此前也都给大家分析过,之前的顶部60分钟顶背离出现过,所以建议减持轻仓为主。现在回踩之后,60日均线有支撑,节后又有定向降准宽松政策在,我个人认为是会继续小幅上去。大盘下一次高点3000点上下然后注意继续见顶回踩。



操作策略:近期建议一到三成依旧轻仓持股过节为主,当然主要看股票,太高的股票放量破位跌破20日均线或者30日均线的建议不要关注。那些不高,同样跌破位但是缩量跌的倒是可以等。今天主升浪个股报复性反弹,同样的破位的不能看,没破位的短期还有走势,但是仍旧不建议去做,高处不胜寒,之前有些股票涨一个月还不如人家两天跌的。节后还是看看互联金融,金融股行情。四季度看看化工,环保。短期的话,看看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的持续性,会不会成为新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