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近十几年最差节前收官 地量砸盘节后还能涨吗?

上周本以为会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小幅翻红收官,早盘到下午2点之前都走的比较正常,窄幅震荡小幅翻红。但是两点之后最希望护盘的金融股没有护盘,反而券商开启砸盘模式,两市都走阴线收官,深市三大板块指数都跌幅超过1%。主板稍微跌少一些,跌幅0.92%。两市的跌幅和下跌创下了近十几年来A股国庆节前最大的跌幅。打破了很多人的的常规想法认为的节前护盘收官,也包括我个人上周也以为会翻红收官。今天走的不是寻常路,虽然历史没有绝对,但是可以参考。历年来节前都不会这么跌,绝大多数翻红收官,个别差一些的还能收十字星。今天尾盘空头主要砸金融股。



本来金融股今天还有利好,消息面上金融委最新定调!鼓励境外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但是今天的金融股一路向下,上周出货的后遗症还没彻底根除。



至于节后,现在技术面确实非常难看,缩量砸盘。要等节日期间消息面,以及节后的定向降准能否利好提振一些回去。之前高点60分钟顶背离建议减持之后轻仓操作补涨个股继续看,主要是以节后定向降准为主。上周重点让大家关注的互联网金融板块短线很多个股逆势,今天盘中也有逆势,尾盘跟着砸。




上周四很多主升浪科技股大跌之后说过往后很长时间会震荡下跌,主要是放量破位,加上此前有消息成机构调仓,基金调仓等问题在,高位翻倍,翻好几倍的中大盘科技股会在后续时间影响深市指数走势。很多科技股上周五报复性缩量反弹走了下跌中继行为让大家要注意,除了阳包阴放量回去的个别会好一些,缩量反弹的基本上都是下跌终极行为。今天早盘这些科技股就一路继续跌。





节后行情走势分析:今天地量砸盘,此前说的四回踩并无支撑,走的是下跌浪,趋势被跌破,五浪没走起来。现在要等看节日期间有没有大利好来支撑一个稍微像样的反弹,此轮回踩之后的反弹都没有一个比较像样的反抽。资金持续流出,这下半月以来,两市资金净流出2000多亿。机构,基金所谓的调仓也就是出货行为使得一些高位科技牛股近期持续回踩,这些科技股跌破位之后会相对难受,对后期的深市指数,两市的指数都有影响。此前3000点上去之后机构集体唱多还有的唱多下半年3600继续来。还是年初3200点那些人唱的。2019年可以参考2013年的孕育期,但是不一定说2020年就会开启牛市。趋势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此前2733点开始就说过是结构性反弹,不是反转。一旦这些科技股都继续震荡回踩,后期2733点是撑不住的,但是行情还是会结构性走势。跌多了还是继续看支撑筑底反弹,反复走势还是有的。之前高点没建议空仓只建议减持高抛之后轻仓的主要因素就是节后有定向降准,所以上上周说的一些互联金融上周相对抗跌一些,除了个别有利空砸以外,大致有一些小反弹没被上周的大跌影响到。但是今天跌的时候基本的都下来了,节后定向降准如果能有利好和提振的话,还是看金融股为主。现在的趋势被牛股带坏了,科技牛上周说了告一段落,以后还是继续往补涨的找。有些牛股跌两天可以把一个月的涨幅都吃掉,看着也是相当可怕。节后10月份行情,我个人看稍微上去,然后再继续下来。



操作策略:此前建议轻仓过节,市场最近三个交易日很受伤。尤其是今天,创下了A股多年来节前最差的行情,今日港股多好,一路翻红上去。老A尾盘搞绿掉。还是券商领跌。轻仓过节的,尤其是偏金融股的,现在是听天由命了,利好就上攻,利空的话节后要注意止损离场等新一轮筑底。而中证500指数基金,在当时高点前已经建议减持,虽然没有减持在最高点,但也差不多。中证500去年以来建议多以波段操作为主,有些人说的定投却只懂得跌了买,却不懂涨了卖,虽然可以降低成本,但是却很难提高收益,去年到今年,有三次建议低吸过中证500,基本上都是低点。下一次低位企稳的时候,依旧会在收评和盘中给大家建议,尤其是做中长线的朋友记得多加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