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长阳能否击碎空头梦想?

?


上周未我们对大盘是比较悲观的,其中原由不仅是创业板和外围股市的下跌的十个因素,另外还有技术上的原因是,大盘在冲击重要均线前后的表现出现了太多的反复,成交量也始终没有放大,这几乎让人感到有点绝望。


昨天大盘大幅度低开,但低开后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这与想像收一个向下跳空的阴线截然相反。大盘的走势历来不是能够被时常预测到的,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就在市场看空气氛非常浓厚之时,昨天的大盘却突然发力绝地反击,收出140点低开大阳线。创业的疯狂表现和昨天大盘的表现同样是超预期的,但这就是现实中的市场!


技术派的好处是容易改变自己的观点,当一个反转信号来到时,从思维上也很容易发生改变。当一个放量的低开大阳线、一个穿越60天均线和多条短期的均线的阳线发生时,我们不会因为基本面的不确定性而坚守原来的空头的想法。


多空之间在昨天一天之内转换,颇具有戏剧性,但空头的梦想是继续打压大盘回探底部,甚至是想制造新的低点,一个低开100多点的大阳线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目前多方明显处于优势,但距离完全掌控局面还有差距。下一步大盘需要在成交量的配合稳定住60天均线之上,继续站稳3000点,在整固的基础才有机会继续向上突破。


一、大盘解析


每遇到大跌或大涨,人们总在追寻涨跌背后的原因,今天大盘的上涨金融股的强势表现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保险涨幅位于版块排行榜首位,涨幅5.94%,银行股、地产股全面拉升,权重股一改往日的颓势对指数的贡献是可想而知的。主力在市场的悲观气氛中偷袭得手。这其中我两个问题值得考证,一是主力资金是否从创业板的炒作中得手后转而进攻主板?二是银行股的全面爆发是否是背后隐含着某种政策导向?此前大家担心是创业爆炒之后会影响到大盘,管理层当然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在上周五对创业板个股的临时停牌是一个刹车动作,那么利用银行股稳定股市是不是出于政策导向呢?我们不得而知。但金融股昨天的表现背后肯定是有故事的。


从中期趋势的分析上,我们更注重于5周线与10周线形成的五十通道能否顺利构筑成功,当前的情况是突破10周线后已经在其上运行到了第四周,如果本周能继续站上,那么五十通道就可能被顺利打开,中线的趋势也就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从日线上分析,目前已经顺利突破了60天均线,尽管60天均线的方向还是向下的,我们要观察的也是何时60天均线方向上的改变。


国庆节以后,我们运用的40周线战法在选股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跟踪的个股走出了非常稳定的行情。这是周线上操作股票的好处,不容易受到短期波动的影响,其原理是设想个股反弹的第二浪调整的支撑位是40周线,在40周线启稳后是第三浪的反弹,即使没有后面的第五浪也可进行三浪的操作。第一批选出的个股走的比较好的有000967、00939、600746、600380、000581等,后来又根据版块选出了600663和601918两只也表现得非常强势。目前选出的股票中走的不太理想的主要有二只,一是600086再次回探40周线,目前有启稳迹象,二是600787表现相对平稳。当然这些股票有一个前提是在大盘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个股二浪结束后进入三浪主升,如果没有大盘的稳定,这些个股也不容易出现设想的三浪主升。


观察昨夜欧美股市的表现,也出现了小幅反弹走势,目前全球股市用四个字就可以概括:宽幅振荡。市场的处于一种极不稳定的状态之中,趋势也难以很快明确方向,强势反弹的美元指数又似乎恢复了平静,目前主要受到了60天均线压制,只有突破才有可能走出趋势性扭转行情。如果美元指数有一天强势站上78元,将可意味着趋势上的扭转。从而根据历来美元多数时期是与美股负相关的经验,那么美股中长期的调整也就极有可能展开,欧美股市的小的波动不太会直接影响A股的短期行情,但如果出现了较为长期的调整,A股的所谓独立行情也是不存在的。


二、版块分析


1、早盘医药版块一支独秀,原因当然是与目前甲流的漫延有关,进而也带动了相关个股出现了大幅上涨,似乎有甲流一日不除,相关题材炒作一日不止的趋向。分析其中个股,有些是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记得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关注的600161已经经历了从慢牛到疯牛的一个过程了。


2、金融股是今天大盘真正逆转的最关健因素,银行股的强势提振投资者入市的信心,也激发了其它其它版块的作多热情,大盘要想在60天均线上站稳脚跟,银行地产的维持强势一个都不能少。


3、其实最近有两个地域版块正在悄悄走强,一个海西概念,一个具有迪斯尼和世博概念的新上海版块。但两个版块中鱼龙混杂,选择的时候要仔细分析。


4、有色、煤炭、钢铁等资源类品种,由于受到国际大宗商品的波动,目前可能要处于一个相对区间振荡的局面。但相对看好其中的煤炭版块。


5、此前也多次提到了汽车版块的机会,相信这个版块会有一定持续力,应该重点给予关注。


三、模拟盘与个股分析


模拟盘的仓位没有变化,所持有的000967还没有复牌,600086在昨天已经做好止损的准备,即在破掉40周线时清仓操作。但由于昨日的反弹暂时守住了这个底线,昨天40周线的位置是8.56,该股昨天最低价是8.55,基本是在40周线上出现的反弹。该股自从9.7元处减仓后一直没有机会补仓,如果大盘真的转好,将根据情况进行回补筹码的动作。



最近一直连续跟踪一只走势相对平稳的慢牛永鼎股份(600105),从技术上看该股自进入上升通道后,一直依托55天均线平稳运行,但目前进入一个什么关健的位置。从月线图中,很容易看清该股正在冲击长期的下降趋势线和前期高点的密集成交区,这两个重要关口如果能过,该股将前途无量,大家可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