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点观察一个变化,一高一低之间或再次蕴藏机会!

亚玛顿002623明日将拉升,未介入者不要随意操作;持有者跟随冲高止盈,注意规避风险;

周五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创继续逞强,创业板成为资金追逐的主角,这势必影响上证的反弹力度,最终创业板强势到收盘,收在1900,下周初还有上冲动能,不过由于120分钟以及日线出现顶背离钝化,所以后面不应再盲目追高,应以反向操作为主。上证日线底部结构未完全形成,不过从技术上看,日线形态与创业板正好相反,所以下周大小盘股的走势可能会出现很有意思的变化,下周重点观察大盘股和小盘股是否出现明显换位。

下周走势:上证日线形态与创业板正好相反,大盘可能会出现微妙的变化

上周末我们对本周大盘走势的主要观点是:“贸易摩擦引发暴跌之后,周初随时会出现一个情绪性低点,并触发一次强反,操作上要注意三大关键点,核心是反向操作,总体思路仍以中小创为主。”回头看我们上周末的判断和操作思路基本正确,市场正是在突发事件的冲击后产生剧变,并带来一次极好的低买机会,我们一直认为市场剧变,是风险也是机遇,在目前这种市道,赚钱已越来越难,只有在意外暴跌中才有这种捡便宜货赚钱的好机会。

对于下周的走势,我们昨天就开始提示:创业板仍有向1900关口发起冲击的机会,不过再上冲,120分钟以及日线则可能出现顶背离,或引发一次较大级别的调整。今天这种走势已经出现,从背离钝化到形成顶部结构会有一段时间,今天创业板因为创了收盘新高,已出现120分钟和日线顶部钝化,下周还有上冲动能,从周线看,不排除有瞬间上冲1956-2000点的可能,不过在日线背离没有消失之前,一旦收出中阴,将随时形成日线顶部结构。与之相反的是,上证周三创出近10个月的收盘新低,也构成日线底背离的条件,下周日线底部结构完全形成的概率大,届时大盘股或出现一波阶段性反弹机会。

下周操作:踩好大小盘股错位起落节奏,择机卖高买低、调仓换股

基于以上分析,投资者或许对下周市场的大致走势应有一个概念,这里特别要提示投资者注意的是,下周初如果创业板继续惯性冲高,还不要被短线的极强势所迷惑,因为从技术上看调整的压力已越来越大,操作上应以反向操作为主,在1916-1936区域建议分批减仓连续拉高的中小创个股,特别是如果上冲1956以上,更应越涨越减,下周初中小创滞涨的科技股仍有短线机会,投资者可以更多地关注这类有补涨要求的小盘科技品种。

由于上证主板下周日线底部结构完全形成的概率较大,所以下周大盘蓝筹(金融权重、周期资源、绩优白马等)或有一次重要的反弹机会,操作上大家要注意尽量踩好大小盘股的错位起落节奏,择机卖高买低、调仓换股,当然大盘蓝筹股即使反弹,仍还是阶段性机会,仓位不宜过重,特别是之前一直重仓大盘蓝筹的投资者,可以趁这次整体反弹机会,逢高择机减仓,然后等待中小创出现明显回落调整后,再错位加仓中小创热点强势品种,完成重新调换持仓结构的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