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兑现股改注资承诺将渐入高潮

兑现股改注资承诺将渐入高潮


www.eastmoney.com  20070608 05:32  中国证券报


股改进入尾声,原本显得有点“虚”的资产注入承诺已逐渐到了或是临近兑现期。据统计,大股东在股改中承诺向上市公司注入各种形式资产的有50家公司,其中,3家已经兑现注资承诺,19家今年将有可能完成,剩下的公司也将在三年内陆续完成。  


  已兑现注资承诺的3家公司是:鞍钢股份、太钢不锈、本钢板材。其中鞍钢股份承诺增发新股收购鞍钢集团新钢铁公司股权,已于2006年3月完成。太钢不锈和本钢板材也分别于2006年6月和9月完成定向发行收购大股东相关资产。注入资产无不给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效益,鞍钢通过收购资产实现整体上市,2006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06.12%,净利润则提高了229.24%。而且业绩增长势头丝毫没有放缓,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劲增111.67%,上半年业绩预增50%-70%,凭借优良表现,鞍钢荣列本报中证百强榜首。太钢不锈和本钢板材去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样骄人。借助定向发行实现整体上市,公司质地有了质的飞跃。  


大约有19 家公司今年内有望完成注入资产工作。如江西铜业,大股东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承诺在股改完成后一年内将铜业相关资产向公司注入,公司已经提出增发方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