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周末盘口情况 看短期大盘趋向

从周末盘口情况      看短期大盘趋向


 


各项经济数据公开后,大家左等右盼的加息公告就是没有出现。管理层如此冷静,反而让市场找不到南北,多空双方焦躁难奈。市场只好沿周五利空出台的惯性思维方式,让所谓先知先觉者的做空力量提前在周四预演了一把,空方力量得到淋漓尽致的渲泄,并一直占据主动,直至沿续到周五收盘前几十分钟。


我认为周四到周五的行情,无论空方、多方都会基本满意这种结果。


就空方来讲,暴跌之后大盘已连拉7阳,个股因此不同程度地反弹积累了不少获利盘,短线做客回吐兑现基本心满意足;6月13日沪市以4110.7点跳空高开产生的缺口,经过两天的连续下跌,已经一丝不漏地完整回补了缺口。空方现主要尚存来自三个方面的利空因素:一是来自因针对前期宏观调控不太理想,管理层首次提出“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后,表明管理层力图抑制资产价格可能产生的泡沫,回收流动性势在必然。因此,宏观调控上将会给市场造成不小的压力;二是世界重量级人物——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最近又再次出面唱空中国A股市场,称中国股市可能已经被高估。说“我们不能继续这样的(高)速度,不管是中国还是第三世界国家。这种趋势不能无休止地继续下去。”三是暴跌之后,技术面上量价配合背离,量能一直未能持续有效放大。


就多方来讲,7连阳之后连续下跌,两天当日调整最高幅度达100点左右。所谓“老股民怕涨,新股民怕跌”,大盘接连两天连续下挫,到是让多方在这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不利环境之下找到了上攻的由头。周五尾盘较多个股几乎同时发力上攻,虽未让大盘一举收复连跌两天的失地,但K线图上却出现了近似“穿透”形态的上涨K线组合,给大盘在接下来的近几个交易日指明了方向。多方除了人民币升值长期看好的做多理由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之外,对中国A股市场是“新兴 转轨”的市场又有了新的认识。多方认为,围绕管理层提出的“大重组、大扩容、大融资”这三大题材进行深度挖掘,A股市场将面临重多的机遇。其一,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到2010年,中央企业数量将从现有的157家减少到80至100家。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报告预计,今年和明年减少的央企数量分别为20家和18家,是近年来央企整合的高潮。未来3年内注入A股市场的央企资产将超过3万亿。因此,A股市场指数上涨空间极大。其二,“夜半鸡叫”之后,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调控方式已出现明显变化:第一是减少直接干预市场的操作,加大对市场中违规操作的处罚力度,维护管理层在市场中的 “三公”警察形象;第二是加快扩容节奏,以扩大市场的方式来疏导资金,从而减少因资金过度集中造成的暴涨暴跌。管理层在促成一批“海龟”回归A股市场的同时,也积极力挺国内诸如国泰君安、光大证券等几大券商尽快通过IPO上市;其三,去年因市场低迷,国航计划发行的A股数量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之后,管理层从中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市场人气是否旺盛,对能否成功实现“大扩容、大融资”的战略决策取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市场过度亢奋,引发的暴涨管理层不愿看到;与此相反,市场过度恐惧,引发的暴跌管理层同样也不愿看到。所以,那支市场之外的神密之手,不时会出现在市场上空,或出于对市场的调控,或出于对市场的呵护。其四,新会计制度从今年正式实施后,一些股评人士包括一些经济学家,对股权投资、交叉持股的企业进行深度研究之后,改变了原来对企业股权投资将会带来较大收益持怀疑或否定态度的看法。比较一致的观点是:企业若投资了一些质地不错的公司尤其是券商概念的公司,将随市场的不断发展而增厚自身盈利。


综上所述,空方对当前态势基本满意,而多方上涨的理由似乎更多一些。但这不足以支持市场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幅上涨,因为,在市场之外,还有那一支有形的手,但大盘再次深幅下调已经没有理由。因此,大盘在箱体内的横盘整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主旋律。个股将出现分化,一批有实质性重组、资产注入和股权投资题材的股票将脱颖而出!


朋友们,丢掉恐惧、丢掉贪婪、丢掉侥幸,让我们在股海中甄别每一个美丽故事的真伪,一同分享中国经济腾飞带来的快乐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