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声明:牛市来了!股票池

  中信证券(600030):出售华夏基金贡献巨大 目标价15元



  业绩符合预期。中信证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同比下降10%;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1%,每股收益为1.14元。期末公司的净资产为866亿元,同比增长23%,每股净资产为7.86元。




  出售华夏基金贡献巨大。公司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出售华夏基金股权,其收益又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出售了51%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一部分是由于对华夏基金丧失了控制权,剩余的49%的股权也要按照公允价值来重估。出售51%的股权所得金额为83.44亿元,剩余股权的公允价值为72.15亿元,两者合计为155.59亿元,剔除华夏基金投资成本,按照公司在投资收益附注中所提到2011年出售长期股权投资的收益为131亿元。公司的税前利润为150亿元,这部分投资收益在税前利润中的占比达87%。




  佣金率降幅与行业相当。公司2011年共实现经纪业务收入36亿元,同比下降54%,一方面与公司出售中信建投股份使其市场份额下降有关,另一方面也受到行业佣金率下降和市场交易量萎缩的影响;其中公司2011年平均的股基佣金率约为0.076%,较2010年(0.092%)下滑17%,

略低于行业平均降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