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又到该“贪”时

  经济景气的高峰往往最应该卖出股票,而衰退期则是配置股票资产的良机。这从产业投资者的角度很好理解。现在市场都很害怕“大小非”减持。那什么时候“大小非”才不会减持呢?那必定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那个时候就算拿钱做实业,净资产收益率也很低,但是当时股票往往估值很低,市盈率也很低,股票的回报往往比实业更高,那时候对于实业投资者而言,自然投资股市也就成了更好的选择。而在经济景气高峰的时候,因为股票市场平均市盈率通常都很高,那么从股市得到的回报就很有限(每年的收益可以理解为市盈率的倒数,假定上市公司把所有盈利都拿来分红),办实业却能得到很高的回报,自然资金从资本市场撤出,而投向实业就是一个更现实的选择。


  回头看看,中国股市18年来,算上本轮调整,已经历了4次50%以上的大调整。但是算一下这18年,从指数来看,年复合收益率仍然有20%,远远超过了同期银行存款和债券的回报。据新东风价值投资平台统计,截至2008年8月12日,市盈率中值仅有35倍(中值也就是沪深A股所有股票市盈率的中间值,中值35倍意味着这个市场已经有一半的股票市盈率低于35倍)。这是什么概念呢?即使是2005年,那时整体盈利增速负增长的大熊市,市盈率中值的区间仍然在28倍到46倍之间。上轮牛市的起点,998点的时候,中值也有38倍。


  如果说股市中仅有“贪婪”和“恐惧”两种情绪,那么或许现在是时间为“贪婪”说一句好话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