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们有在资本市场混的品格吗?
世界经济的低迷促成中成中国经经转型期的提前到来。全球一体化势不可挡地来了,中国不是世外桃园,美国等主要经济大国感冒,中国也有感觉了,经济周期波动是任何一个经济体都无法回避的。

中国也很难,一方面要防经济过热,另一方面还要防经济下滑,一方面股市原本就不怎么重要的地位更有几分无足轻重的味道了,这种形势下单独为股市出台什么重大利好的可能性不大,最多只是搭顺风车,专车最好不要奢望。


古人说:道在屡尿,股市不管重要,还是不重要,总有自己的运行规律,说白了就是跌多涨,涨多了跌。不管指数多么惨烈,世界末日不会来,好时光总会再来的。需要的只是耐心。


人在不顺时最好反思一下,资本市场是什么地方?为什么明知多数人赔钱还要来趟浑水?其实不管是在股市、期市,多数赔钱的人不是输给市场,而是输给了自己,轻给了自己的贪婪和随意。能笑到最后的人,除了极少数天才加勤奋的股精,就只能是那些有坚定意志的人,是见好就收不再回头的人,是那些坚守纪律的人。没有人监督的小散有几个人有这样的品质?相信做过期货的人能有更深切的体会。没有这些品格人是好还是离开资源市场吧,不然浪费了时光,可能还是要浪费金钱。


对几个小散而言,周期加趋势是纪律,多数股民的纪律是什么?可能根本就没想过,那还玩什么?


很久没看股市了,写一下,就当是练练文笔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