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和种地的关系

很长时间没有写什么了。


这轮行情因为参与的晚,没有赚什么钱,连大盘没有跑赢,有点郁闷,再想一想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反正还有下轮。


其实我的炒股体会是:和种地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只不过是种地以一年四季为周期,炒股以每一轮行情为周期。种地是要在春天种下,夏天等,秋天收,冬天休。炒股的春天是价值低估时或下跌趋势开始改变时(不要幻想马上种了马上有收成);夏天是持股时间(只要发扬肉的精神,做到安心持股,就差不多了);秋天是一轮行情到顶,就是所说的鱼尾时期,虽然还有肉,但已不是谁都有能力享用了(千万不要拿自己当股神,不管收成好坏,收就是了,有收成总比没收成强,只有等下一周期了);冬天当然要休息,这时节种下多少种子,怀有多少希望,都不会有别的结果,当然只能是有赔没赚了。炒股其实就是这么简单,重要的是我等小散要真把自己当普通的农民,只能看天、看农时,真没别的本事(尽管可以想象自己有,和采票中大奖原理差不多)。至于股神,要么是天才、要么是总有狗屎运,还有可能就是内幕知情者,要是和我等小散比,人数可能比地球上外星人的比例高不了多少。我等小散最大的资本就是老老实实按周期走,只要不幻想一轮暴富,反正要是每轮都赚点,过了10年8年,可能回头一看,没准比那个叫八飞特的股神收益率还高。


炒股有没有高手?当然有,但没什么可神秘的,农村种地收成还有高低之分呢!只要用心总结,收成逐渐提高是当然的。


这一轮,该炒的炒了,放量滞涨、冷门股补、指标股掩护什么的也基本经历了,加上成交量也回去了,好象冬天来了的样子,还是休一下好。虽然地球在变暖,但还没到冬天和夏天分不清的程度。和基金经理们比不了,我等小散,人微钱少,都是血汗钱,赔了实在有点心痛,还是少点幻想,看看清楚,作个老老实实的农民保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