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明天有没有低开高走的可能?
原文地址:明天有没有低开高走的可能? 作者:股市有财富

? ? 马年开局真的面临严峻挑战,马年的股市究竟是天马行空还是马失前蹄?从春节假期外围着市场的血腥风雨场面看,确实令投资者不寒而栗,对于满仓并且持续亏损的投资者来说更是绝望,节前我之所以提出不能满仓,主要就是提醒大家要防范不确定利空因素,我的仓位节前不足50%,至于大盘开局能不能低开高走?我认为还是很有这样的可能性的,理由:首先节前最后一天的调整提前消化了利空因素,这样的话明天开盘后继续探底后技术上修复到位;其次春季行情可视为今年的吃饭行情,宴席的主菜还没有上完就撤宴没有道理,最主要的机构一年的开销全指望这波行情,从节前盘口观察主力活动迹象明显,因此主力没有撤退之前行情不会结束;再次A股与外围市场指数处于的位子有天壤之别,外围牛市之路已经五年多时间,而我们A股市场呢?熊途漫漫还没有爬出来,即使下跌幅度有限。

? ? 为什么A股与外围市场有天壤之别?第一市场的制度完全不一样,完善的制度就会产生健康的走势,外围市场牛长熊短的事实就是例证,A股熊市之路无穷无尽就是真实写照;第二管理层站的角度不一样决定了市场命运,外围市场是真正考虑中小投资者权益,可是我们嘴上喊得与实际做法完全不一样,人家上市公司日子不好过,至于欺诈之类很少出现,即使出现处罚力度强大,有的处罚致倾家荡产,我们上市公司太多的圈钱,根本不会负责;第三市场投资氛围完全不同,外围市场成熟标志就是投资重于投机,而我们市场往往是相反。由此看市场后市主战场还在小盘股上面,因为多头的自我缩容炒作小盘股的格局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中小盘股属于新兴产业股,一直聚集活跃资金的磁场;如此就意味着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仍然是激发多头做多潜能的催化剂,向市场折射出新兴产业股的广阔的股价想象空间以及高成长的潜能;由于新兴产业股如此旺盛的磁场效应,2014年初期越来越多的资金向沪市涌向深市,从而使得小板新股、创业板存在升势提速的趋势,从而使得强势股的群体也迅速得到拓展,这不仅仅意味着小盘股的魅力四射的盘面特征,而且也使得纷纷创新高的小盘股成为一大亮点。

? ??对于投资者而言,马年最大的幸运是骑上股价狂飙的烈马,而马年最大的不幸是莫过于马失前蹄股,假如陷入荒漠化、边缘化股票,其股价跌入深渊或陷入沼泽地解套无望。2014马年A股整体的走势恐怕也会象匹马,全年形态可能是马头高昂,马尾下垂。至于创业板摆出一副天马行空,独往独来的千里马架势。但基于历史上创业板与主板两者的长期正相关,创业板独立行情只能在大资金操纵下横行于一时,不可能贯穿马年,估计一季度后创业板牛市告一段落。当前A股市场的演变格局出现了新的变化,上证指数由反抽向横盘震荡的格局演变。毕竟指标股、蓝筹股欲涨乏力,说明指数的驱动力在减弱。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仍然是以存量资金为主,而缺乏新增买盘的介入,那么市场的主板指数自然难有大的作为。从而赋予小盘新股强有力的回升动能:一方面是因为小盘新股,不像其他已上市交易一年的老股,并没有复杂的大小非解禁股的博弈格局。所以,游资热钱面对的是相对固定的筹码游戏格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盘新股大多是高公积金,且上市不久,因此,易引起后续买盘的加仓冲动。所以,各路资金纷纷涌到小盘新股中,从而驱动着创业板、中小板指在近期出现了相对独立的、强劲的走势特征。

? ? 我再次声明上述分析存属个人操作体会,因此不能作为别人的操作依据,我的节后操作准备在下跌中加仓值8成, 因此短线多空互相之间的博弈仍将延续,博弈的越激烈盘面反映越强烈,综合来看短期延续上涨的话还需补充正能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