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南海争议谈判是首选

最近南海争议再起正在逐步升温,虽争议的各方都不愿意动武来解决,但是也不排除以武力维护各自的主权诉求。在这区域美国虽然不挑边,其倾向逐渐明晰,而且往这区域派遣了军舰。


南海争议的各方都认为自己的主权声索无可争议,对于同一地区的交叠性“无可争议”的诉求其本身就是一种争议。因此围绕对南海若干局部地区的主权归属,客观事实就是存在争议。


通常国际上解决争议,一般就有;谈判、仲裁和战争。最好的解决方式当然首选是谈判,各方座在一起谈判,在坚持各自原则基础上,同时也倾听不同的声索意思,这应成为当今文明社会的行为规则。


仲裁解决,相关的争议各国,寻求第三方来仲裁解决。选择仲裁,那么就要接受仲裁的结果,就经济权益而言,主权国尚可接受调查和仲裁,而就主权争议,迄今鲜有国家共同寻求国际法庭来仲裁。既然是仲裁,那么就有被第三方判输的,恐怕没有那个国家愿意接受的。


战争来解决,如今中国论经济论军事实力,有争议的各方都不是我们的对手,更不在一个等级上。中国已不像1974年的西沙之战,我出动了4艘军舰加起来的总吨位都不及当时参战的南越最小一艘军舰吨位那么的寒碜了。虽然美国已派遣了军舰到南海,美国虽有可能保护盟国的主权不受损害,但未必对尚有争议的盟国主权诉求一概驶援,难道美国有44个盟国都来添乱,美国就非得事必躬亲?希腊和土耳其彼此的苦大仇深又同为美国的盟国,难道美国非得帮衬自相斗欧?越南菲律宾搞不定中国,还要把美国拖下水,着实给美国添堵。我们更没有看见过美国对有核国家出兵动武的。


南海权益的诉求国都能够理性诉求,并且尊重他方,依据事实,合适引用国际法,那么南海将必能恢复平静和安宁。避免使用武力来解决战端,打不过的就得妥协,不要坑害盟国,打得过的要高姿态得理让人营造和平。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