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前海恒大被处理明是大跌还是大涨?

周末前海恒大被处理明是大跌还是大涨?


2月24日、25日两天,保监会先后在其官网发布了针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的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比对相关处罚可发现,保监会对于前海人寿、恒大人寿作出的处罚轻重程度明显不同,很多市场人士对此理解不同。

深圳“宝能系”老板姚振华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在一年半前对万科发起的举牌收购战给自己带来了灭顶之灾。2月24日,中国保监会作出决定,对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由他担任董事长的前海人寿及该公司其他高管,也分别领受了轻重不等的处罚。


谁也没有料到,2016年12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一次讲话中,忽然改变了原先的中立态度,语气激烈地斥责资本市场出现了“妖精”“吸血鬼”牢监之灾“。刘士余讲话令市场大吃一惊。尽管他在事后表示并不是特指哪一个人,但投资者都意识到,风向开始转变了。随着证监会态度的改变,保监会也立刻行动,修改了原来对保险公司股票投资的规定,并明确险资入市只能从事财务投资,不能以控制上市公司为目标。


两个监管机构的态度改变,一个看得见的原因是,在宝能又大笔购入格力电器股票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立即猛烈反击——“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他们会成为罪人”。她的理由是,虚拟资 本挟资金之优势收购实体经济企业,这让中国的实体经济如何发展?


应该承认,董明珠的话戳到了中国经济的痛点。最近几年,中国的实体经济一直比较疲弱,特别是自主创新的短腿使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步维艰。而刘士余的讲话正是以“妖精”对实体经济的破坏为理由而展开的,他表示不能容忍“野蛮人”对上市公司的挑战。


万科事件已经接近落幕,姚振华也不得不戴着“妖精”的帽子(从形式上)离开资本市场和保险业。而这一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上记下沉重一笔的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昭示着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走向。


中国资本市场是坚持法律治市,还是在一些高蹈的口号下走向人治,这是每一个投资者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因此,本人认为,这场大战基本收官,我们只是小散,有机会就打一把就跑之人,没时间去陪他们玩。看好自己的股票没被“踏雷”就好,所以,我个人认为对A股的冲击不大,因为已经有一个多月的处理和调查。只是今天的大结局罢了。相反美股又大涨,连续11天创造新高,这是我关心的。这是对A股有一定的影响和刺激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