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访谈--第151期《回答网友提问》



嘉宾简介:疑固的乐章,开设VIP圈子《乐章荐股圈》,获中金在线2016年财经博客排行榜百强博主。在2003年全国《机构对决狂牛决战》操盘大赛中,四次获得冠军。

发表于:2017-07-11 13:59:21





大家好,我是中金访谈主持人晓清,很高兴与大家相约在中金访谈。本期访谈焦点:周末监管层数招齐发,慢牛题材是否转变?3200点是否是关键点位,行情会反转吗?40家券商书写乐视神话,复盘后对券商影响几何?如何从《王者荣耀》看手***业?无人零售店上线对零售板块有何影响?本期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疑固的乐章老师,乐章老师开设圈子乐章荐股圈,获中金在线2016年财经博客排行榜百强博主。在2003年全国《机构对决狂牛决战》操盘大赛中,四次获得冠军。


主持人晓清:老师,您好!


疑固的乐章: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晓清:周末监管层数招齐发,包括连涨特停、增加IPO发行家数、打击“老鼠仓”等违规交易等手段来打压市场稍显亢奋的人气,让大盘走势更加符合“慢牛”预期。您认为后期市场热点题材是否会转向中小市值股?


疑固的乐章:的确如主持人所说,周末证监会发布了一系列的监察措施,一方面将积极探索跨部门信息共享、联合检查,健全综合防控长效机制;推动出台“老鼠仓”司法解释,明确执法标准;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刑事追责等方式加大违法成本,切断利益输送。此前一天,7月7日,证监会通报近年“老鼠仓”执法情况。在7月9日,新华网发表《构筑“老鼠仓”防火墙 守住市场秩序底线》的文章,痛批老鼠仓行为。因此一场轰轰烈烈的灭鼠行动已经开启。


据证监会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证监会共启动99起“老鼠仓”违法线索核查,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83起,涉案交易金额约800亿元。本人认为这是为了维护市场新秩序的重建,是服务实体经济,是守住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虽然给短期市场带来波动,倒仓式对敲将逐渐减少,连涨特停、妖股也不会再起妖性,对市场的炒作有一定的打击。另外,增加IPO发行家数,其实这也是注册制的一种“长态化”罢了!试想,就是现在实行了注册制,也无非就这样每周发10家左右吧?不可能不管市场死活每周发20家吧。所以我想,市场波动不会造成太大冲击,必定市场没有暴涨,就不会有暴跌。

我判断在3100---3150就有支撑。当这次钢铁有色和漂亮的50休整后,小盘题材股才有抵抗的。我建议大家还是规避一定的风险。至于让大盘走势更加符合“慢牛”预期我是不敢苟同的,因为如果你把大盘K线缩小,您就会发现市场是在“股灾”底部区域活动,只不过现在在逐渐的抬高,是对前年“股灾”的抵抗和修整罢了。


主持人晓清:周一大盘在监管层威慑之下,沪指下探跌破3200点后又稳固回升失而复得,您认为3200点是否是关键点位,若大盘行情反转,投资者该如何判断?


疑固的乐章:昨日大盘带量上攻后,钢铁,有色,稀土三大马车放量大涨,在尾盘回落,银行一直调整拖累带下大盘翻绿,但最终收跌5.33点,还是站上3200。虽然有色稀土永磁回来了,但昨天银行和小盘股调整,今天银行和证券是企稳,昨天尤其是次新小盘股多家跌停,使中小盘个股纷纷下跌,盘面是跌多涨少,有调整的味道了。因为有色,稀土,钢铁,煤炭放量拉起来又回落,还是使市场收跌。由于昨天的放量后又跌绿,使市场有要求回撤10日线支撑了,这还得看其他指标股有起来才有摆脱调整,3200会反复争夺。我想主力回撤一下还是有必要的。这是把“拳头”缩回来在打出去才会更有力量的,才会使市场走的更远。


主持人晓清:7年前40家券商书写乐视“神话”,7年之后乐视网走下“世界之巅”,三大公募下调乐视网估值,距现价约三个跌停,周一券商板块表现强劲,那未来券商板块是否会受乐视复盘后走势影响?


疑固的乐章:是的,正如主持人所讲,现在网上各大媒体几乎天天报道,资金链的断裂让乐视遭遇巨大危机,让以银行为主的众多金主卷入其中。一同感受危机的,还有众多涉足二级市场股权质押业务的券商,各种量级的股权质押是市场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风险点,谁也不知这个坑挖得到底有多深。根据资料看,其中平安信托未解押的股份高达7428万股,其中包括贾跃芳的3600万股;中信证券4600万股、国开证券3310万股、平安证券2728万股、山西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是2675万股和2600万股。这些股票都是在2013年到2014年底被贾跃亭质押,质押价格非常低,普遍在20元以下,远远低于目前的股价。但是如果乐视跌至20元以下,这些证券和机构也将面临风险,因此,一句话:建议回避!


主持人晓清:老师近期《王者荣耀》实在是火的不行,一个赵云的皮肤一天卖1.5个亿,于是新华社针对《王者荣耀》发表评论文章称,手游不该“游戏”历史,您认为如何看待手***业呢?


疑固的乐章:的确手游现在非常火爆,我想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看待,近期许多讨论都集中于它对未成年人的影响,批评者认为它歪曲史实、混淆认知,并且一旦成瘾会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支持者则认为游戏利于身心放松,喜爱游戏是人的天性,所以游戏无罪,人当自律。可是,无论是批评还是支持,恐怕都鲜有细想过一个前提性的问题:今天的游戏真的是游戏吗?今天人们已然高度社交化的生活方式成就了它的火爆,虽说类似的游戏不止《王者荣耀》这一个,但它尤其突出地与近两年手机社交网络成熟的步调、人们手机使用习惯的高度吻合。因此手***业的发展也成必然。


主持人晓清:一场零售界的大风暴即将来临,近期马云的无人零售店正式迎客。概念曝光到现场挤爆,可见无人零售店有多火爆,您认为这对零售板块是否受到影响?


疑固的乐章:马云总是先走一步,2016年资本市场唯有共享单车一枝独秀,这一局面似乎被无人便利店打破了。2017无人便利店的“火”势蔓延到国内,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小风口。2017年2月重仓投资可自主购物的新型便利店“便利蜂”。在无人便利店火爆背后,其实是其线下场景带来可想象的诱惑。近年来,网约车、共享单车等“APP+场景”的模式探索,无一例外的成了“爆款”。因此,传统的商业模式必然会一定的冲击,必须跟随现代的步伐,做出自己特色才有跟上时代而不被淘汰。因此,二级市场上,远望谷井喷就是个例子。虽然今天该股已经有辟谣。


感谢乐章老师的精彩分析,下面我们进入网友提问时间,我们随机抽取了三位网友的提问,有请老师为股民解答!

网友提问


网友仗剑天涯:老师是如何看待下半年的军工行情,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疑固的乐章:由于政治层面的支持,常委会多次发布“军融发展”条例。这对军工行业是极大的支持和重组预期的双题材,市场的军工行情有一触即发的味道。虽然盘整多时,但俗话说的好,有庄则灵。因此,就目前看现在主力都集中在钢铁,有色和漂亮的50上。因此,题材的炒作还需要时机。建议可潜伏,相信会有一定的收获的。


网友莺歌萧萧:方大炭素近期股票大涨,石墨烯产业还有其他机会吗?


固的乐章:当然,这是不容质疑的,就目前看,石墨烯产业对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蓄电池动力的新材料。现在看市场已经对石墨烯概念以雷霆般强烈上涨,这是对这一产业的相当看好,我也比较看好这一行业。因此,以方大炭素为龙头的观念股一起爆发。但是凡是有个度,就是当心不要追高,当大盘的调整时,在强烈的股票也有调整时刻,这一点应该必须注意。


网友散户刘:周一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双双闪崩跌停,但奇怪的是近期股东以增持股票为主,为何会出现闪崩行情?


疑固的乐章:的确是这样,周一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双双闪崩跌停,尽管神雾节能今天公布利润大涨。这是早就有"名字“质疑神雾环保利用关联交易实现业绩增长、2016年年报现金未正常回流及毛利率过高等问题。因此,现在处在高位的神雾节能和神雾环保昨天双双跌停,今天也有大幅下跌。我们看神雾节能在7元多已经涨44.98,所以,今天机构疯狂抛盘,说明该股在你增,我就出的策略中继续高位搏弈。这就是机构的套路。建议规避风险。


感谢乐章老师的精彩解答,如果您还想提问乐章老师,欢迎进入乐章中金博客或乐章荐股圈进行留言。感谢老师参与本期访谈,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