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论市2

 中泰证券:

  在人民币汇率调整告一段落、减持潮得到有效抑制、估值水平超调情况下市场已进入反弹阶段。建议关注市值在100亿以下有大股东增持的中小市值股、有持续催化剂的基因治疗主题、大金融板块。

  兴业证券

  春季反弹时间窗口的五大支撑理由在上周经历住了考验,有惊无险地夯实了反弹基础,有助于春节前出现冲高行情。

  广发证券

  中期反弹产生前还需要两个“等待”

  上周和投资者交流下来感觉目前大家最关注的两个事情是:1、上周四和周五海外股市和大宗商品剧烈反弹,是否会传导到A股市场?2、有媒体报道了央行流动性座谈会内容,会对A股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就这两个问题我们的看法是:

  海外市场大幅反弹的原因是全球宽松再次加码的预期升温,海外投资者“幻想”本周的美日议息会议传递“鸽派”信息。年初以来海外股市和大宗品市场大幅下跌,这应该是去年12月16日美联储加息之后的滞后反应,因为美联储首次加息意味着全球流动性在边际上最宽松阶段结束了。

  而上周的一系列事件似乎又让大家看到了再次“放水”的希望:先是周三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可能会启动QE4;再是周四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经济下行风险再度上升,3月需要重新审视货币政策立场”;而本周四和周五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分别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有了上周的“铺垫”,海外投资者开始幻想美日两国央行也将释放出放慢加息甚至再次宽松的信号。

  客观来看,如果海外主要央行确实采取宽松加码措施,那将会缓解人民币进一步调整的压力。结合央行流动性座谈会传递出人民币汇率对货币政策的掣肘问题,贬值压力的缓解将有助于改善国内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的预期。

  从央行流动性座谈会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蒙代尔不可能三角”确实开始实际地影响了央行的货币政策执行——虽然春节是传统的流动性紧张期,但央行考虑到如果进行降准降息等总量宽松政策可能会影响人民币汇率,因此更倾向于通过短期货币工具在春节期间释放流动性,春节结束后再有序回收流动性,这样的决定无疑会打击投资者对今年货币政策宽松幅度的预期。

  但是如果接下来海外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使得国内和海外的利差再次加大,那么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压力将会下降,央行进行货币宽松的空间也被打开,这确实有利于修复国内投资者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但需要看到,2014年初到2015年中,中国和海外主要经济体的利率下行幅度相当,但A股涨幅却远远高于海外股市。这说明除了流动性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A股估值还在最近两年享受了其他因素带来的明显溢价。

  这个因素是什么?我们认为是“改革溢价”,但是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担心“改革溢价”难以迅速恢复。2014年以来逐渐清晰了创新式的经济管理思路——即“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端刺激”双轮驱动的政策导向,在供给侧强调减税、去产能、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产业转型。

  而在需求端则强调要保住经济增长的“底线”,并通过加大财政支出、地产限购松绑、“一带一路”等措施来落实。这样的政策组合曾经极大地提升了投资者对于改革和转型预期,也带来了A股估值相比海外股市的“改革溢价”。但是随着改革和转型进入“深水区”后,一些相互制约的因素逐步浮现,因此,我们认为A股“改革溢价”的再次提升需要让大家看到“调结构”和“保增长”矛盾的解决之道。对于这一天的到来我们绝对有信心,只不过目前还需要继续等待。

  再结合近期了解到的投资者行为模式,预计短期市场仍然难以实现强势反转。过去三周我们集中拜访了京沪深广四地的机构投资者,对于不同类型的机构投资者他们目前的仓位和心态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考核相对收益的公募基金——如果市场继续下跌则“不动装死”,但如果有反弹则会考虑趁机降低一下仓位,并进行结构调整。

  考核绝对收益的保本型产品——“安全垫”被击穿后被动大幅减仓,但接下来重新加仓需要一个漫长过程。

  考核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仓位普遍较低,大盘大幅下跌后已有兴趣少量加仓去搏短期反弹。

  我们认为接下来将是这些不同类型投资者相互博弈和猜心过程,市场可能会呈现“弱反弹”和“阴跌”相互交织局面。而值得大家真正去参与的中期反弹还需要两个“等待”——不仅要等待交易上的充分换手,还需要等待政策面上看到解决“调结构”和“保增长”矛盾的办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