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论市4

 真假“W底”的演绎

  本周我们更多地从真假“W底”的演绎来做分析,当然就后市而言,短期仍处于“W底”的最右侧部分,仓位低的投资者依然可做试盘性操作,而仓位高的投资者可在“W底”最右侧部分逢高择机控制仓位,保留一定现金。

  真假“W底”事前仅为预判但事后可做验证。所谓假“W底”,即指数短期上冲但未来还会考验2850点,形成多重底或向下破位,且上攻幅度一般有限,即较难突破2015年9月盘整时的平台。因此假“W底”表明市场更多以整固形式演绎。相反,真“W底”则中期内不再回踩2850点,且上攻目标为2015年11-12月的盘整平台。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在运行假“W底”,理由如下:

  首先,之所以有“W”,且非直接有效杀破2850点,因为市场参与各方需要一个从2850点到以2015年9月平台为颈线位的区域进行整固,以便为未来的不确定性提供空间。同时技术上KDJ等指标也显示,市场指数过于背离,更适合超跌反弹而非继续杀跌。

  其次,从大类资产联动的量化关系看,受欧央行可能进一步量化宽松等影响,欧美股市以及港股反弹、油价报复性大涨,这也有利于A股的短期超跌反弹。当然,每次危机时刻港股市盈率一般都会跌破8倍,只是在8倍下方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而目前恒生指数仍未跌破8倍。

  考虑到AH股溢价指数为150,且目前看不到Ah股溢价指数显著上行的驱动,因而,如果港股后期仍有反复,则A股或将难免纠结;另外,油价上涨因素更为复杂。仅从黄金石油比值看,28美元每桶对应的黄金油价比为39倍,仅低于1973年6月的42倍,因此,油价可能已经在底部区域了。但是过大且持续性的上涨也难以成立,毕竟目前产油国不具有减产的动力,且事实上全球石油供给仍在增加,这不同于1973年中东战争、OPEC提价的背景。

  其三,A股自身的去杠杆尚未完成,场内杠杆仍在缓慢去化,同时有关票据融资的问题正在暴露。去年月均票据融资额为1383亿,高于前年的798亿,显然摆脱不了进入股市的质疑,这部分去化风险需要防范。

  因此,市场仍处于盘整整固状态中,但短期也不宜过度悲观。“W底”的形态演绎或是短线市场主基调,当然未来或被大概率证明为假“W底”。操作层面上,仓轻者可继续小仓位试盘,降低预期,重点挖掘有高送转预期、成长性较为确定的真成长股以及供给侧改革下的资源股。某种意义上2016年若组合收益能够有所突显,除了波段把握外将离不开对资源股的把握。当然仓重者则宜逢高控制头寸,保留一部分现金,以便为组合带来灵活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