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能否在春节前走出红包行情?大数据告诉你

 上周四开始,跌跌不休的全球资本市场终于迎来曙光:原油暴涨、欧美股市反弹,香港汇市、股市也有所稳定。受此影响,上周五以及本周一,A股也均收出红线,尽管涨幅不大,但市场总算迎来喘息时机。

  同时,几大央行也进一步释放出政策宽松信号:1月21日,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不排除降息可能;我国央行也继续表示要稳定汇率,同时采取措施保证流动性充裕。

  截止本周一,沪指在2016年1月已经累计跌去16.97 %,这期间更是跌破了去年股灾中的最低点2850,创下了2844新低。那么,在全球市场迎来修复反弹之际,A股有没有在春节前的最后两周迎来“红包行情”呢?

  首先来从统计数据看看春节前最后两周A股可能的走势:


  从上表可以看出,2011年—2015年农历春节前的一周和两周内,A股均有明显的涨幅,给投资者发了喜庆红包。那么,今年春节前,A股走势将如何呢?

总体来看,A股近一个月来的下跌,主导因素已经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的变化:1、去年股灾后A股经历第三阶段上涨后上行动力不足所引起的回调;2、熔断机制对下跌的加剧;3、人民币贬值导致的抛售;4、全球范围内风险偏好新一轮联动下降。

  第四个主导因素是最新的情况,也是判断股市一步走向的出发点。“我们注意到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两天大幅反弹,而全球的股市也有反弹迹象,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既然如此,继续悲观乃至恐惧就是不可取的。”

  因此,就 A 股来说,目前的价格水平已经具备足够的投资价值,此时继续做空的风险较大。不过,尽管如此,A股近期仍需充分消化各种利空因素,释放悲观情绪。投资策略上,他建议轻仓的投资者可以围绕新经济的概念战略布局,重仓的投资者应停止恐惧,静待寒潮退去。

  近期外围市场大幅波动、香港遭遇股汇双杀、A 股很难独善其身。新华社及时发表评论文章对人民币空头发出严重警告,提及鲁莽投机和恶意做空人民币将面临更高的交易成本,甚至担当严重的法律后果;同时央行动用系列工具释放流动性,人社部明确养老金入市正按照计划推进,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种种迹象表明管理层的维稳意图。

  从技术面分析,A股成交量连续创出地量,显示做空力量暂时得到释放,股指或将考验前期低点后再次酝酿技术性反弹,预期短期股指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因此,他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操作。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海通证券研报指出。2016 年主线是供给端改革促发的边际影响,核心逻辑是供需弱平衡状态下的供给收缩预期引起价格上涨。建议首选品种是价格跌幅透彻的有色金属如镍、铝、锌。此外,低估值的成长股(碳酸锂和加工股)与转型个股将成为大盘下挫的价值洼地。

  此外,海通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中水泥行业将有望跟涨,投资者可以沿 3 条主线筛选投资标的:主线一,转型及预期转型个股,推荐秀强股份旗滨集团;主线二,主题性机会,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主线三,成长股,推荐长海股份再升科技

  不过,大级别调整走势没有结束,盘面上仍然缺乏领涨的主流热点,而目前的反弹都是小级别的反弹,因此反弹结束后还有可能继续下跌。他提醒投资者不能盲目乐观,必须保持应有的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