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128今日股市大盘点位及方向性预测

 昨日沪指小幅收红,石化,钢铁,煤炭这几大蓝筹板块涨幅居前,而题材股方面整体保险了小幅震荡,没有太强的表现,两市全天共成交4229亿元,量能继续萎缩,昨天盘面相比外围股市的集体暴涨的大环境下是稍显不足的,这也表明当前大盘并不是很强势,后期仍将反复震荡筑底。

  年底资金面紧张,成交量不足是当前反弹无力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从昨天尾盘快速拉升收盘可以看出,杀跌行情也在消失,指数难以大涨也难以大跌,震荡盘整构筑阶段性的底部特征是比较明显的。这种行情里是比较适合持股或来回高抛低吸做T,新开仓也以控制仓位基础上低吸为主,切记不能追高,追高还是很难赚钱且一不小心就上套。

  重庆自贸区前期准备完成正等待批复

  据重庆晨报1月25日消息,两江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对此表示,重庆申请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处于等待批复阶段。对于重庆申请自贸区的优势,汤宗伟说,

  首先,重庆谋划得早,做的基础性工作也早。“前几年国家的相关部委就对重庆的方案进行了验证评估。”

  第二,重庆是内陆开放高地、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地处“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中新互联互通建设的运营中心,同时拥有铁、空、水三个保税区。“这是重庆得天独厚的优势。”汤宗伟透露,自贸区设想将在现有的保税港区的基础上进行展开。

  主要涉及到重庆市几个区域:

  一是保税港区,以空港依托扩大到云计算基地;

  二是水港区拓展到果园港和江北嘴金融中心;

  三是沙坪坝综合保税区,包括团结村这一片。A股中重庆港九重庆路桥、渝三峡等上市公司,涉及重庆本地基建港口贸易等相关业务。

两融余额连降创纪录颠簸筑底路休整待“雪融”

  上周A股反弹两个交易日后承压回落,周五V型反弹,收复2900点。两融余额十五连降,创历史纪录。短期来看,内部风险犹存,外围市场波动,套牢盘沉重,资金情绪谨慎,预计市场将延续弱势筑底格局,通过反复震荡来消化压力和修复信心。虽然不排除再探新低的可能,但2900点以下从中长期来看相对安全,持续杀跌的系统性风险有限。

  行业方面,上周有24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实现上涨,其中,建筑装饰、电子和通信板块的周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03%、3.37%和3.18%;相比之下,钢铁、非银金融和银行3个板块上周收跌,累计跌幅分别为2.50%、1.38%和0.86%,休闲服务板块较前一周持平鉴于人民币汇率企稳、维稳信号释放、外围市场反弹,市场步入筑底阶段,迎来阶段性反弹窗口。

  不过,由于市场情绪谨慎,上方套牢盘压力大,经济运行疲弱,因此预计筑底之路将震荡反复,难以一蹴而就。另外,汇率波动、美联储加息、产能出清等潜在风险在二季度可能抬头,该预期将令资金对一季度春季反弹的博弈更趋激烈,操作难度将加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