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10.23伊油搅动市场风云,而原油封锁却岌岌可危

PokerfaceXJC

众所周知,特朗普政政府将于11月4日正式开启对伊朗的能源制 裁,美国还威胁伊朗的石油买家,称在此之前若不将伊朗石油进口降为零,将会面临次级制 裁。然而,在离11月4日制 裁生效还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特朗普总统的石油“禁令”受到了重重阻挠。要让伊朗石油出口降为零,恐怕不容易。伊朗有除了目前推出:新支付体系、引入中间商和寻求新买家。




此外伊朗正将数量创纪录的2000多万桶石油运往中国东北部的大连港,远超之前100——300万桶每月,预计将于本月或下月初抵达。同时印度则打算11月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数量可能达到900万桶。现在中国主动伸出援手来助其破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封锁可以说是正式宣告失败。




行情分析:原油日线延续空头走势,近期日线均为大阴线和小阳线,说明多头已经失去市场的掌控。日线MACD双线交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减弱,说明近期空头有望修整之后再度下行。四小时MACD双线红色动能柱减弱,有望交汇成死叉。Boll带开口收敛,中轨向下运行,行情运行于Boll带下轨,同时上方受到MA30和MA60均线压制,预计后市探底回升之后再度下行。

操作建议:回调至69一线做空,上方69.5加仓,止损70,止盈看68——67.5

虽然通过新的支付方式、引进中间商和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对于之后原油出口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彭天泽蔚.辛PokerfaceXJC但是远水难解近渴。现在伊朗通过和中国合作,将原油寄存在大连港则很有效的解决了当下原油出口困境,预计一旦这些原油落地,那么油市可能再度掀起一番巨浪。

伊朗通过将原油运到中国来再转而出售,这时明面上就是中国出口的原油。按现在中国政府的实力,我想已经对中国发动几次的美国也清楚中国不能等同于伊朗,很难通过经济制裁和政治恐吓而令中国和其他国家屈服。此前美伊局势对伊朗来说就是一个珍珑棋局,但是现在中国主动伸出援手来助其破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封锁可以说是正式宣告失败。




上图为原油的周线图,以低点41.7和高点76.8做出的黄金分割图,黄金分割比的回调位大概在63.5一线。并且从目前周线走势来看,前三周周线收出长上引线阳线,后续连续两周收出大阴线,空头较强。从长线来看的话预计后市至少回调至63或64附近。

虽然接下来美国再次对伊朗的原油制 裁将近,但是真正对油市影响重大的则是近两千万桶原油在中国落地。凡事最关键的都是第一次尝试,第一次运输油成功了也就意味着还有N次,这样就直接打破了美国对伊朗原油的封锁。那么现在油市由供应紧张情绪导致的高油价行情则很可能几天之内倾泻而下,回归到理性价位。所以近期即便原油行情一路大跌,但这并不是终点,后市还有很大的空间,中线做空依旧可以,下方看64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