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10.24 黄金多头已经崛起,登顶千三只是时间问题


周二10.23日全球股市再陷低迷,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跌1%,欧股创两年新低。中概股盘前集体下跌,而大型科技股亦全线走低,其中亚马逊和谷歌跌超1%使得黄金避险情绪升温,从开盘一路高歌猛进,接连突破1230、1237重要阻力,最高涨至1240一线。昨日美盘黄金高位回落,最低触及1229一线,今日早间开盘多头再次发力,再次延续多头上涨之势。




昨日因非美货币普遍走弱和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支持今年加息四次。美指延续多头走势,日内企稳在96附近震荡。昨日在美指强势的前提下,黄金表现的十分抢眼最主要是因为全球股市爆冷和意大利债务危机。




美指行情分析: 美指日k线于boll中轨承压收阳,MACD指标零轴上方有黏合迹象,多头动能柱收缩至零轴上方;4小时MACD指标零轴下方盘整,多头动能柱放量运行。美指于96.2-95.3区间内震荡盘整,短线指标盘整等待方向,日内稍稍偏强。日内区间盘整,震荡向上。转折点: 95.8

行情观点: 日内美指有望上冲测试96.2一线阻力,若能成功站稳这一线则将继续上攻。反之美指很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行情,多头败退引发抛售狂潮。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自前期收大阳线突破震荡走势之后,昨日成功突破1218—1230一线矩形震荡区域。短期内受到美指再度走强的影响,多头走势暂时被压制。但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和黄金买盘的提振,加之昨日欧美股市再次大跌,多头成功突破重围。四小时双线开始拐头向上,红色动能柱向上发散。Boll带三轨走平,行情自下轨反弹,行情已经突破图中矩形局域,日内1230一线逢低做多,上方关注1240一线压制。

操作建议:现价1232一线做多,下方1230加仓,止损1227,止盈看1240——1245(逢低布局多)

备选策略:1240突破受阻可轻仓做空,止盈看1235一线(短线单,有盈利即可)

随着地缘风险的加剧,黄金避险功能再次闪亮登场。俄罗斯一马当先,各国央行也都在囤积黄金!目前,无论是东欧还是中亚国家都在加紧囤积黄金。今年早些时候,波兰成为欧盟第一个在本世纪购买黄金的国家,仅仅在7月和8月就囤积了9吨黄金。今年前六个月,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央行的黄金储备比例也飙涨到了86%,当然,俄罗斯央行表现尤为突出,今年平均每月增加约20吨的黄金储备。总体而言,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速度是6年来最快的。

再者目前除了各国央行纷纷买进黄金之外,各大基金经理和投行纷纷削减手中的空单持仓,加入看涨阵营中,这就释放出一个对黄金而言比较利好的消息。同时加之全球风险事件的影响,在买盘拉动下,黄金避险属性必将闪耀。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