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1.8美指反复无常,黄金受池鱼之祸


在上周五受到非农数据大幅利好美元的影响下,美元一度冲高至96上方。随后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中肯定了美国经济的强劲,但是他表示数据显示通胀低迷,在提问环节,鲍威尔就稍早卡普兰所提出的对缩表政策调整持开放态度的观点进行了表态,鲍威尔暗示愿意对逐步缩表的政策进行调整。这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信号。受此影响,美指开始走弱。




今日美指在底部出现一定的反弹,受此影响黄金目前持续走低。昨日黄金因受到美指走软提振,黄金几乎收复周五所有跌幅,冲高至1295附近,晚间受到美指反弹影响,回吐部分跌幅,目前黄金现报价为1286.8美金/盎司。




黄金行情分析:黄金日线周五因非农数据影响,出现大幅抛售现象,但随后又受到鲍威尔讲话暗示对缩表政策开始调整提振出现了大幅回升,今日亚盘阶段黄金持续拉升,进入美盘时段黄金再次急涨,几乎收复此前跌幅。表明市场中多头仍占据主导地位,黄金出现一定的“耐跌”“易涨”的特性。而短线四小时MACD动能柱缩减之后又开始缩减,Boll开口收敛,而行情暂时处于Boll中轨下方,表明行情短线仍有回调的空间,后市建议低多为主。

操作建议:1280——1282附近做多,止损1276,止盈看1290——1296

美盘之前1292附近做空,止损1296,止盈看1286——1282

目前市场充斥着美联储将下调加息预期的说法,而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五的讲话进一步验证了这一猜想。加上特朗普多次炮轰美联储不支持美联储持续加息,过快加息的弊端已经开始在股市中逐步反应出来了。而且从数据方面反应出的通胀指标也不支持美联储持续快速的加息。所以从整体来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黄金会处于一个相较于之前更好的环境下,多头崛起指日可待。

再者从黄金本身的技术走势来看,目前不论是日线还是周线级别,多头都是占据主导地位。而与此同时,黄金在快速上涨过程中出现过几波较大的调整,但是很快又在下一个交易日里收复此前的跌势。表明黄金现在呈现出一种“抗跌”“易涨”的属性,这就恰好和前文提出的黄金目前正处于一个上涨的趋势不谋而合,意味着黄金后市还将持续看涨。

在去年同时间段内,2017年12月美联储第三次加息,此后黄金便开启上涨模式,同样表现为加速上涨的特性,最终从千二附近涨至1360附近,此次涨幅逾100美金。而2018年12月美联储加息,黄金多头开始崛起。历史不会重演,但是历史往往惊人相似。目前黄金已经处于千三关口附近,随时有可能突破,一旦站稳千三之后,后市黄金多头又将再上一个台阶,意味多头还可以继续上看至1350一线。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