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1.15黄金三角收紧,恐出现诱空反涨


自美联储2018年多次加息以来,美国短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市场对美债收益率倒挂的担忧在2018年下半年显著升温,多数分析师认为国债收益率倒挂是美国经济衰退的一个先兆。不过,随着2018年12月以来,美联储不断释放鸽派信号,市场对美债收益率倒挂的担忧有所降温,这给美国经济前景提供了一些支撑,同时加息预期的降低对黄金而言又将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此前鲍威尔表示我们希望资产负债表回归正常水平,即不应该负担过重以至于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制定。目前美国国际债务为21.9万亿美元,政府赤字正以每年1万亿美元的幅度增加,美联储的加息决策正让这些债务的利息成为沉重的负担。暗示了加息导致了债务成本升高,未来很可能延缓加息或降息。




黄金行情分析:黄金日线近日以来延续高位震荡走势,未来长线依旧看涨黄金。短线黄金多空交织,虽然多头表现出较强的守势,但缺乏进一步上攻的动能。日线MACD顶部背离,绿色动能柱发散,行情却表现出多头走势。目前黄金四小时整体处于一个上升三角区域内震荡,现在三角区域逐渐收敛,本周有望破位。四小时MACD双线粘合,红色动能柱初现,日内短线还有上涨的空间。上方关注1298一线压制,如未能突破则继续看震荡。

操作建议:1298附近做空,止损1303,止盈看1290——1288

1288——1290一线做多,止损1285,止盈看1295——1298

黄金现在处于一个高位三角震荡走势,因为从大周期来看,黄金依旧为多头走势,而且目前三角震荡走势为一个上升三角走势,在此后市大概率将形成一个三角中继形态。基于三角区域逐渐收敛,有破位的趋势。从黄金的具体走势来看,黄金多头走势上冲动能减弱,而日线MACD出现一定的背离信号。所以后市大概率会先回撤走一波诱空行情之后再度向上真性破位。

对于黄金后市的多头走势前文中已经多次讨论过的,年底黄金将走牛市行情基本不再有疑问。但是目前黄金多头多次受阻千三关口,加之日内空头市场来袭,会影响我们的对黄金多头的判断。只要我们谨记黄金轻仓低多的思路,那么后市我们肯定能盈利的。一旦行情如我所预测的出现日内大幅下跌且破位三角区域,切记不要追空,找寻低位做多后市必定盈利。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