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3.15NOPEC法案遇阻,油市利空因素有望消失


OPEC+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减产120万桶/日的石油产出,有效时长为6个月,以避免供应过剩导致油价走软。其中OPEC减产80万桶/日,非OPEC减产40万桶/日。与此同时,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进一步收紧了石油市场。委内瑞拉和伊朗都曾是产油大国,受美国制裁的影响、这两个国家原油出口能力严重受损,加剧经济困难。




虽然美国威胁要推出“NOPEC法案”,使OPEC面临反垄断调查,但3月14日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撰文指出,该法案成功立法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立法成功将导致OPEC分裂,成员国加大石油产量。这对于依靠借款维持运营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来说,其将因此面临很大的竞争和生存压力。但这可能伤害本国的页岩油行业,可谓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借款给页岩油生产商的银行、美国石油学会都已经表示反对,这样看来,“NOPEC法案”成功立法的难度很大,油价面临的一个利空因素有望消失。




原油行情分析:原油日线自3.8日收长下引线阴线之后,连续多日收阳,技术面出现看涨信号。加之近期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令油价得以提振。四小时MACD粘合,红色动能柱急剧缩减,但行情出现上涨,指标出现背离。但由于目前大趋势为多头走势,我们可以逢低进场多,上方关注59整数关口突破情况。

操作建议:回调57.6-58.3支撑位企稳多单进场,止损50点,目标58.9以上。

突破59之后顺势追多,止盈看59.7——60。

59.7附近做空,止损50点,止盈看59——58.5

目前美国的原油出口量已经达到了300万桶/日,超过了许多OPEC国家的产量,这使得美国原油对于国际油市的影响力明显加大。随着美国页岩油参与国际油市,OPEC对于油市的控制力已经明显减弱,这使得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被迫联手减产以对抗来自美国的压力。

受益于当前较高的油价,美页岩油将有可能持续增大产量。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OPEC那方面的减产利好。加上油市供需关系仍旧脆弱,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美联储放缓加息步调和欧元区经济增速下调),当前油价仍旧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可适当的在目前高位附近逢高布局中线空,下方止盈看50至45附近。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