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3.20黄金震荡走势或很快结束,中线布局开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的利率决议。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本次利率决议将不会加息。利率决议后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将是重要看点,预计鸽派情绪将延续。





鲍威尔此前表示,对于下一步行动是加息还是降息美联储没有偏向性,但他的同僚可能会发出更偏鹰的信息。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预测今年加息一次,2020年再加息一次。目前,鸽派情绪已提前被市场消化,只要不出现与市场预期严重偏离的信息,美元走势相对还会比较平稳。





黄金行情分析:黄金日线目前整体多头走势,k线形态呈不规则的“头肩顶”形态。日线MACD于零轴附近交金叉,红色动能柱向上发散。但是从周线走势来看,黄金此前始于2.20日的大跌后的回调趋于弱势,从纯k和MACD指标来看,黄金的多头动能即将消化完成,后市大的趋势有望转空。日内四小时短线还有回调的空间,因晚间的美联储议息会议预计将延续鸽派,黄金还有机会上行。同时因此前市场中有较多投资者押注黄金上涨,目前市场多单持仓较重,具体反映到行情走势的话,预计后续市场消化一部分多头实力之后将重回空头走势。

操作建议:回调1300附近做多,止损1295,止盈看1310——1315

上方1313附近进场轻仓做空,止损1316,止盈看1310——1308

中线空单布局:1310附近建立空头尺寸,上方加仓位为1315、 1320,止损1330.具体仓位布局及日内短线可咨询本人。


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来看,美联储本年度加息的概率不是很大。相较于去年美联储目前已经放缓了加息的步调,但是美元还依旧十分坚挺。主要因为欧元区经济预期的下调,同时因英国脱欧问题拖累欧元区经济,导致欧元区加息迟迟无法到来。在这种情况下,虽然美元并没有加息,反而因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使得美元不断走强。美元的强势令大宗商品承压,尤其是黄金影响较大。

除了美元的影响外,因为市场已经在今年以来的时间内消化了美联储鸽派的预期,这就很容易导致买预期,卖事实的情况出现,也就是市场鸽派一片,但是对于我们的黄金而言却是不涨反跌。

再结合目前市场押注黄金的多空对比来看,从OANDA(安达)最新的持仓情况来看,目前多空持仓比例大约是——多头:64%,空头:36%,做多力量要大于做空力量。但是值得注意一点的是目前市场上明显为净多头持仓,这对于机构而言更愿意建立空头头寸来对冲市场的净多头持仓。但是因为多头持仓占据优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诱多行情,近日以来黄金冲高回落的行情较多,表示市场多头正在不断的在高位逃逸。这是一个量变引发质变的过程,当多空持仓对比改变了,一旦有外来的资金入场就很容易引发行情的大幅波动,最终就是走出现在的震荡行情,形成大单边走势。

所有综合来看,黄金一旦彻底走成“头肩顶”形态,在美元的配合下,黄金很可能以空头突破的方式结束震荡走势。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