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3.20原油上行乏力,页岩油施压欧佩克


周三(3月20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且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导致市场供给下降。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堪忧,则限制了油价涨幅。




OPEC公布的月报显示,2月OPEC原油产量减少22.1万桶/日至3054.9万桶/日,OPEC成员国减产执行率达到105%。其中,2月沙特原油产量减少8.6万桶/日至1008.7万桶/日;伊朗原油产量增加1.2万桶/日至274.3万桶/日;伊拉克原油产量减少7万桶/日至463.3万桶/日。OPEC在报告中指出,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原油产出增长强劲,将2019年非OPEC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从前值218万桶/日上调至224万桶/日。2019年OPEC原油需求预期下调13万桶/日至3046万桶/日




原油行情分析:原油日线高位收十字星阳线,表明目前多头走势暂时进入一个盘整期,多头走势减缓。今日收线如能收一根阴线,则表明原油空头开始发力。反之,则表明原油将延续上攻势头。四小时MACD交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放量,短线空头逐渐占据上风。下方关注58破位情况,破位则原油短期内空头将进一步加强。

操作建议:回调58.8做空,止损50点,止盈看58——57.5

58附近出现震荡,进场多单,止损50点,止盈看58.5——59

目前美国的原油出口量已经达到了300万桶/日,超过了许多OPEC国家的产量,这使得美国原油对于国际油市的影响力明显加大。随着美国页岩油参与国际油市,OPEC对于油市的控制力已经明显减弱,这使得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被迫联手减产以对抗来自美国的压力。

受益于当前较高的油价,美页岩油将有可能持续增大产量。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OPEC那方面的减产利好。加上油市供需关系仍旧脆弱,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美联储放缓加息步调和欧元区经济增速下调),当前油价仍旧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可适当的在目前高位附近逢高布局中线空,下方止盈看50至45附近。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