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3.25经济乏力拖累油价,但短期内基本面仍向好


彭天泽3.25经济乏力拖累油价,但短期内基本面仍向好

油价上周五下探约2%,自2019年高点进一步下降,因市场注意力转向美中贸易谈判缺乏进展,以及德国和美国糟糕的制造业经济数据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放缓的担忧。




美国主要股指上周五遭受重挫,因欧洲、日本和美国3月制造业表现疲弱,今天出炉的调查显示,贸易紧张局势导致产出下降,令对全球经济放缓可能会好转的希望受挫。




原油行情分析:原油日线周五收大阴线,跌幅逾2%,这是原油首次在60关口一线受阻,虽然多头走势暂时受阻,但还不构成真正的熊市条件。目前基本面,OPEC+等减产依旧持续,伊朗委内瑞拉出口受阻。四小时MACD绿色动能柱减弱,行情企稳在Boll下轨,下方同时还受到58一线支撑,日内短线仍然看回调,日内如能突破59.2则持续看反弹。反之若进一步跌破58,则原油将在下方进一步寻求支撑、整理之后再度上攻。

操作建议:现价58.6做多,止损58.2,止盈看59.2——59.6

上方59.2未破则轻仓空,止损59.6,止盈看58附近

中线多单:57——58附近逢低进场多,目标看65附近


从近期国际油市的走向来看,尽管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国际贸易局势存在担忧情绪,但是因OPEC大幅减产使得市场短时间仍维持看多的立场。但这种局势并不是很稳定,因为目前美国国内的油价涨幅较大,这很容易引起类似去年的“美总统推特治油”事件发生,而且OPEC+并非铁板一块,其中北极熊在减产这块就不是很积极。目前油价已经处于较高的位置了,这就容易引发产油国的暗自增产来享用高油价的福利。




上图为原油的周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到65 、 66美金这一线是存在较强的阻力,在这之前短期内似乎为一片坦途,所以在没有较大利空因素的前提下,在65关口下方我们都可以围绕低位做多的思路。但是一旦临近这一关键节点时,我们就可以尝试高位轻仓布局空,止损放置在67附近,后续如能形成一波熊市则在下破60附近再度加仓。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