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4.23制裁伊油再现,是否重走去年老路?


油价延续周一涨势,目前呈现温和上涨的趋势。表明市场正在消化周一由美国将不延长对部分国家采购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的消息,目前赋予中国、希腊、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和土耳其的豁免将于5月2日到期。这极大的提振了油价,但是随后美国又释放出美总统过去10天与沙特和阿联酋的王储进行了交谈,以获得他们的支持。这不免令人想起去年油价走势,美总统实现了一边制裁伊朗一边降低油价的神奇操作。




沙特的闲置产能高达约200万桶/日,在去年增产时,沙特将产量由1000万桶/日直接提到了1100万桶/日。而今年3月份沙特最新产量约980万桶/日,一旦增产实施后,将闲置产能重新利用起来,将会有约100万桶/日的供应量快速进入市场,刚好抵消掉伊朗100万桶的供应损失。




原油行情分析:原油技术面呈现强势多头走势,主要因受到美国方面释放出将不再延长对伊朗原油出口豁免的消息,引发市场对于原油供应方面的担忧,但是实际上距离这个豁免协议到期时间还有一定的距离,这个时间内美国及其盟友完全有能力通过提高产量来补充原油供应。四小时MACD快慢线考虑,红色动能柱减弱,短期内有望回调一波。但因市场上的看多情绪高涨,预计还有望再度上行。

操作建议:现价66.3做空,止损30点,止盈看65附近。

回调65企稳做多,止损30点,止盈看66——66.3

强势下破65,则顺势追空,止盈看64附近

4.14日给出中线看跌:64附近进场空单,上方65加仓,目标先看60关口是否破位,破位则持续下看56(具体止盈止损和仓位布置请咨询彭天泽)依旧有效

因美国释放出的不打算延续此前对伊朗原油出口的豁免计划,目前市场上头正摩拳擦掌愈将油价推高至一个更高的地步,但是目前油价上涨是基于OPEC 不断减产才形成的,而美总统对于油价这个问题一直比较敏感,从去年油价的走势可以看出,美国有这个能力在边制裁伊朗的同时边令油价下跌。所以在目前油市一片乐观的情况下,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谨防“黑天鹅”降临。

同时目前美国正在着手寻求与沙特等国达成协议,意图通过其盟友增产的方式来应对油市供应可能收紧的情况,如果这项协议一旦达成,油价又将重蹈去年覆辙,实现一边制裁伊朗一边令油价下行的神奇操作。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