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彭天泽4.6油价跳空强势回补,买盘实力异常强大

彭天泽4.6油价跳空强势回补,买盘实力异常强大

周一油价低开10%,因此前沙特与俄罗斯发生口水战,导致原定于4月6日的会议推迟至4月9日。同时美国闭口不提减产的问题,也令市场担忧美国可能不会减产。早间原油行情低开之后,油价震荡回调。随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德米特理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非常、非常接近”达成一项石油生产的协议。原油短线上涨,日内跌幅缩小。



上图为原油的一小时图,因受到消息面的影响,油价早间跳空低开,但受到买盘强劲的推动下,油价回补了早间跳空的缺口。同时市场再度释放利好消息,油价呈现加速上涨的情况。小时图油价受到Boll带中轨支撑,多次回落均在此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走势。MACD属于死叉延续但乐色量能柱缩减,RSI再度由下跌转变为上涨走势,日内延续上涨的可能较大。

操作建议:回落27.3——27.5附近进场做多,止损50点,止盈看29——30

周末给出的:27——27.3做多,止损50点,止盈看30附近可以继续持有。

4.2日下午给出的中线布局:22附近进场,下方20附近加仓,止损19,止盈看35——40附近继续持有。


此前原油因沙特突然发动价格战,令油价大幅跳空,截止目前依旧未能回补。这次原油在消息面的提振下,很有可能回补部分前期跳空的缺口,但是这个缺口不一定能完全回补。因为前期这里存在相当多的买盘,一旦行情上升至此位置附近,前期被套的单子平仓将再度施压行情令行情回吐。届时原油将再度震荡积蓄上涨动能,最后行情很可能形成跳空上涨直接一举收复前期的失地。在技术面形成“岛弧形态”,这也是一个强势看涨的信号,在某种意义上被称作“牛市的号角”


为何我会如此看好原油后市行情呢?因为20这一线还是挺牢固的,估计是市场空主力继续打压油价的难度加大而且已经符合他们的预期了。如果再做空的话风险性增大,市场散户基本不会去接盘了,到时大量空单肯定很难获利出局。再则坚持做空的话,市场中就只剩下不多的机构坚持做空,也就意味着只有将市场中的抄底散户和机构拉爆,才会有足够的仓位令做空机构安全离场。相反只要做多机构资金量比较充裕就能反过来将空头拉爆。

所以很显然,从市场机构博弈的心理来看,原油是真的触底了。这个跟消息面脱钩了,即便消息面依旧利空,也不会改变这结果。换言之,因为油价足够低廉,市场中大量的抄底资金已经入场,原油上涨势不可挡。

文/彭天泽PokerfaceXJC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