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简析—指数高位震荡我们该如何应对?

今天上证最低3086最高3125,距近期新高4个点。弹指可破,但并没有强势通过,指数全天窄幅震荡,走得比较平稳,收涨10个点于3101点。量能较前二交易日略放大,个股延续普涨行情!


周一后的三个交易日的小幅度震荡走势,由于三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趋势已经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当前指数支撑点位:3070-3030-2950

指数下破3070点可考虑减仓,持续下破3030点,可考虑短线清仓,波段持有的可考虑留底仓,这个需要根据个人实际的资金量来决定!


大盘在当前这个位置,可以随时向下,高位已经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盘,再度向上难度很大,短期的获利盘和前期高位套牢盘都是很大的卖压。需要成交再度过万亿来吸收这个抛压才能够维持指数继续强势上涨。


上证持续破位3030,则极有可能出现强支撑或者反弹的点位在2950附近,于高点空出仓位后要在这里观察,如果产生明显的支撑迹像,个股配合,则可考虑介入,短线建仓,波段则以做价差为目的。


这个地方任何人也无法判断大盘的绝对走势,多空做战神秘之处便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二者互相对立、互相融合!表现上就是会制造假象。故我们要全方面的去考虑,只有这样,才能够“处变不惊、”!


若由此处向上发生突破性诱多,则会以缩量拉升的表现方式!

若盘中指数快速拉升向上突破近期高点,则越涨越卖!若是健康的上涨,则量能需要再度过万亿,有经验的盘中是可以判断出来的。


若如此,大盘下一压力位在3190附近,理论上这个点已经是这波上攻的极限点位了,故3130以上的持有仓位建议大家最多不要过半仓。可以利用滚动操作的方式,来实现重仓持有,这样即不会错过行情,也能够有效的规避回落风险!


对于方向性的选择应对策略,基本就如上二条,但指数实盘如何走,是我们无法估量的,所以只有不断的去观察、分析、总结,才有可能让我们的思路更加的贴近实盘的走势!


任何确定性的思路和方法,基本都是不可取的。但是若没有,却又是万万不能的,所以这个市场本身就是矛盾的结合体,其本质就是无序波动,我们的思路也应该是顺势而为,不断的调整!


只有套利,才是这个市场永恒的主题!


我们只有在不确定性的走势市场中,去捕捉到真正属于你的掌握能力范围之内,市场中确定性的东西,你才能够在这个市场中胜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