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必看一文告诉你交易理念在交易中的重要性!

  必看一文告诉你交易理念在交易中的重要性!

  

  “理念”,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是听的最多、用的最少的东西。所以有很多投资者会问星雅龙老师:“交易理念到底有没有用?”星雅龙老师都会肯定的回答:“有用,很有用,非常有用。”

  

  听到这样答案的投资者又会问星老师另一个问题:“怎样学习才能很好的把正确理念运用到实际交易之中呢?”星老师是这样回答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听到这样答案的投资者或不懂,或不屑,但事实确实如此。

  

  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谈谈“理念”,详细大家会对“理念”有新的看法。

  

  刚刚我们谈到“理念”是投资者听的最多、用的最少的东西。之所以说“多”,是因为著书者必写理念、讲课者必说理念、交易者必谈理念,潜移默化之中,“理念”成为了交易者共同研究的对象。

  

  但是令人尴尬的是:

  

  一部分是没有任何投资理念的初级投资者,在交易失败之后反观“理念”,似乎有了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但不久就会发现,那种“茅塞顿开”似乎对下次交易并没有什么太大作用,再次放弃;

  

  另一部分是有一定理念的交易者发现,交易之前有理念、交易之中忘理念、交易之后想起理念,最终只有捶胸顿足,后悔不已。

  

  投资理念和做人理念、做事理念都有相同之处。

  

  举个简单例子,从小开始,总会有长辈告诉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人要诚实守信”、“胜不骄、败不馁”等等很多朴实简单的道理,这些绝对是“理念”,但又有多少做到了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之所以理解,是因为:

  

  看到有人做到了“好好学习”和“天天向上”,您明白了原来这个理念是对的;

  

  看到了有人平时做生意“诚实守信”做大做强,理解了这话的重要性;

  

  看到了那些已经成功的人的共同特性都是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才明白成功就是如此;

  

  其实这个过程不就是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过程中明白的吗?

  

  投资理念也不是先学谁后做谁的问题,不是像学习一个KDJ、MACD等简单指标那么容易,理念是个长期培养的过程,必须经历一个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反思、感悟、再总结的过程,这个过程不要奢望走捷径。

  

  有人曾问过星老师这样一句话:您的理念是否已经完善了呢?星老师是这样回答的:10年的投资之路走过来,我个人感觉,刚刚踏进门槛,要达到登堂入室的境界实在太远,所以我在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反思、感悟、再总结,永无止境。

  

  理念看似无形,实则有形,无时无刻不在伴随着资本市场中的每位交易者,这个过程就是无形——有形——无形的过程。

  

  随着对市场的认知越来越深,我们就会越发感觉到自己的无知,这就推动我们对市场运行的内在动力的积极探索。在这个市场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的人才是胜利者。

  

  本文由爱死磕金融教育网技术团队撰写,爱死磕金融教育网是专注于中小投资者教育的金融机构,网站涉及买卖定位,交易思维,投资技巧,帮助投资者打破交易僵局,反思常规投资误区, 由于市场行情瞬息万变 此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