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中运用换手率该注意什么内容

  交易中运用换手率该注意什么内容

  

  换手率反映的是流通筹码倒手的比率,反映了交投的活跃程度,换手率越大成交量越大,多空资金的分歧带来了换手增长,多空资金的一致形成了换手不够。

  

  换手率和强庄股的关系所谓换手率是指单位时间内,某一证券累计成交量与可交易量之间的比率。

  

  其数值越大,不仅说明交投的活跃,还表明交易者之间换手的充分程度。

  

  换手率在市场中是很重要的买卖参考,应该说这远比技术指标和技术图形来得更加可靠,如果在K线图上的技术指标、图形、成交量三个要素当中选择,主力肯定是最没有办法时才会用成交量来骗人。

  

  因而,研判成交量乃至换手率对于判断一只股票的未来发展,从中能区分出换手率高是因为主力要出货,还是主力准备拉抬是很重要的。

  

  经过长期跟踪和观察,我们发现绝大多数股票的每日换手率在1%-25%之间,大约70%的股票的日换手率低于3%。

  

  也就是说,3%是一个重要的分界,3%以下的换手率非常普通,通常表明没有较大的实力资金在其中运作.

  

  那么换手率的达到不同的数值,应该注意什么内容呢?

  

  1、当一只股票的换手率在3%-7%之间时,该股已进入相对活跃状态,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

  

  2、7%-10%的日换手率在强势股中经常出现,属于股价走势的高度活跃状态,一般来说,这些股票正在或者已经广为市场关注。

  

  3、日换手率10%-15%的股票如果不是在上升的历史高价区或者见中长期顶的时段,则意味着强庄股的大举运作,若其后出现大幅的回调;

  

  在回调过程中满足日最小成交量或者成交量的1/3法则或1/10法则则可考虑适当介入,当一只股票出现超过15%的日换手率后;

  

  如果该股能够保持在当日密集成交区附近运行,则可能意味着该股后市具潜在的极大的上升能量,是超级强庄股的技术特征,因而后市有机会成为市场中的最大黑马!

  

  本文章由爱死磕金融教育网撰写,爱死磕金融教育网是一家为中小散户投资者构建交易思维的金融教育机构,提供最专业的金融投资知识,网站内涉及趋势、空间、买卖、资金管控等多个方面。解决投资者不知道学什么、不知道怎么学的一种投资状况,帮助投资者打破交易僵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