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唐金召:5.26黄金探底回升,原油冲高回落晚间操作建议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上扬乏力。黄金日内在1720至1730美元区间窄幅震荡。黄金的上行动力似乎受到阻挠。此前,美联储并没有应市场的呼声加大宽松,纽约联储还宣布放缓购债速度。在指望美联储继续放水无望的情况之下,流通的美元相对紧俏,黄金的上行力度受到打压。此外,从过去十年的表现来看,这段时期正是黄金最容易盘整的时候。这种情况可能持续到6月中。所以,接下来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这两个要点。当然,从长期来看,在疫情影响之下,各国推出的刺激方案,利好黄金。


  黄金,日内先涨后跌,多国宣布开放经济的重要举措,脱欧谈判恐迎来新突破,疫苗研发又有新进展,避险情绪下降。早盘触及1735一带后测压回撤,截至目前最低触及1722一带,我们日内看空策略得到验证。近期我们看黄金走调整修正,tangjz178在周评里就已经发表的态度,恐慌指数VIX已经跌到了起始位置附近,关于黄金ETF持仓规模已经趋于平缓,这种摆在台面上的事实足以说明,我们看金价调整是科学的、合适的。


  短线来看,4小时结构上仍有继续延续的迹象,MACD及各项指标均表现出修正的拐头姿态,欧盘节点已经率先走了下跌,美盘前要是没有大力度的反弹,就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参与进去,着重关注4小时级别均线测压位置1728一带,理论上阻力还是较强,一旦走单边就基本不会给到这里。下方关注1715一线之撑测试,此位不破有反弹空间,一旦突破将迎接大力度的调整。接下来欧美盘操作上,唐金召建议1726/28先空,防守放在日内高点1735,目标看1717/15 不破支撑1715这里,且快速收得下影线,则反手多一次,上看1725附近。


  -----原油行情分析-----


  今日国际油价震荡走高,美原油最高触及34.54美元/桶,接近上周触及的近两个半月高点34.66;一方面是随着全球放松抗疫封锁举措,更多汽车重新上路,全球股市上涨,改善需求前景,另一方面,因有明确迹象显示产油国坚持削减原油供应的承诺,尽管近期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对油价构成压力,但是对于经济重启的希望短时间抵消了部分影响,因此日内推动油价小幅的反弹。在供给方面,除了减产之外,俄罗斯还限制石油销售。与此同时,原油需求也在慢慢恢复。不过,我们仍需警惕,美国这会的纪念日假期,在传统意义上也是该国旅行和驾驶的旺季。很明显,受到疫情影响,需求旺季的美好幻想可能会破灭,再加上国际航空需求仍然低迷,油价仍将存有下修风险。


  目前原油还是高位震荡行情,昨日因美盘提前休市交投清淡,因此几乎没有交易机会,日图收盘小阳十字,整体空间不大。日图仍处于高位强势修正,回调空间并不大,且处于10日线多头生命线之上,日图继续看好涨势,短线修正也是为了蓄势进一步上涨。从日图趋势来看,拉动均线指标向上当中,趋势看涨不变。上周五回撤接近10日线启稳,多头生命线拉动向上。自底部回升以来,走出一波强力单边上涨式的反弹,日图已经走强。目前的回踩只是局部整理修正,日线依旧看涨。原油从4小时看,震荡反弹,布林带走平,KDJ金叉,随机指标延续,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缩减,均线呈多头排列,指示原油多头强劲,接下来将有望试探35.0布林带上轨阻力位;油价自底部上涨以来,中途回调修正的空间相对较小,基本上都是横向上涨整理为主,短线还是以低多看涨为主。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唐金召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35.0-35.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33.3-33.5一线支撑。

  文/唐金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