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国提速”:经济学家宋清辉推新作,聚焦中美经贸关系、移动支付等热点



扬子晚报网6月28日讯(记者 徐兢)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最新著作《强国提速:一本书读懂中国经济热点》已于2018年5月份由石油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面世。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书以经济学家的独特视角,透析中国经济热点,通俗解读经济现象,可让广大读者更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的经济政策趋势。据悉,该书内容包含中国经济发展走向、供给侧改革、中美经贸关系、A股市场、移动支付等诸多财经热点。

改革开始40年来,在中国快速崛起的伟大历程中,经济领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诸多新老问题,包括宏观经济、房地产调控,A股市场制度建设等方面,经济学家宋清辉对此进行了专业分析并提出中肯建议,其中不乏作者长期跟踪观察中国经济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

近年来,中国经济由过去的高速增长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与此同时,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牵动着全球各国的神经。尤其是十九大,更是引起世界高度关注。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如何精准理解把握中国经济的热点现象及内涵,意义重大。

在该书的前言中,宋清辉表示,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2017年这个关键时期召开十九大,使命及意义可谓重大。过去五年以来,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经济持续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圆满地交出了一份顺民意慰民心的“答卷”。当今的中国,已经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十九大,是在过往五年取得成就的基础上,对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远时期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都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不但对中国的未来影响重大,而且大会的成果也会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宋清辉认为,十九大将会为世界贡献三大智慧与力量:第一,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支关键力量;第二,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去杠杆并没有对中国经济产生明显的紧缩效应,这或是中国顶层设计的智慧结晶;第三,中国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成为全球创新领跑者。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指出这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对此,宋清辉认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向外界透出新时代中国经济三大新信号,包括中国经济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发展质量和效益都将不断提高;中国将会继续重视实体经济发展,致力于推动实体经济沿着高质量轨道成长;中国将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并以稳定持续增长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走向》一文中,宋清辉指出,每五年召开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历来都是外界了解中国各项改革的一扇难得的窗口。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非凡成就,各项改革逐步推进。当前,这些改革正在由一个一个单个“拳头”逐渐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在中国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总体来看,作为世界经济的“压舱石”的中国经济,在十九大之后,中国将续写经济发展新传奇。

本书紧扣中国经济变革历史大背景,对真实问题不回避,敢于说真话,善于提对策。作品深度融入作者对中国经济发展大变迁与现实冲撞的深度观察和解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晦涩难懂的经济术语和经济现象变得”平易近人“和轻松有趣,对于力图窥探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秘密的政府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高校师生以及普通读者来说,本书值得品一阅。

据了解,本书是宋清辉继2015年8月份推出《一本书读懂经济新常态》之后的第二本经济学力作。

编辑:李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