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跌,中小创更受伤

信息梳理

1、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证监会10月13日核发IPO批文,一共9家企业,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9亿元;

2、  新华社:治金融乱象监管部门不能放松警惕;

3、 证监会:对大股东清仓式减持重拳打击;

4、 重点领域国企改革名单待发 下一轮在能源行业等推开;

5、 9月M2增速反弹 四季度市场流动性将保持总体平稳。

盘面概况

IPO超速一个多月,大盘、板块、个股尽显疲态,今天大银行、保险、二桶油、中字头的掩护下,股价倾盆大雨,纷纷跳水、一泻千里,二市近三十只个股跌停,仔细一下,尽是中小市值个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纷纷下跌收阴,而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大涨27.69点,至收盘还是涨13.25点,涨幅居然还有0.49%,似乎时光倒流,又回到了上半年的千股跌停,漂亮的上证50指数一枝独秀的场面。

上证指数收盘于3378.47点,跌12.05点,跌幅为0.6%,成交额为221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于11271.2点,跌127.89点,跌幅为1.12%,成交额为3242亿元;中小板指数收盘于7739.66点,跌44.47点,跌幅为0.57%,成交额为1295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于1882.69点,跌43.38点,跌幅为2.25%,成交额为1008亿元。

上证A股今天上涨的个股只有216只,其中剔除ST股,涨停的个股有17只,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22只,下跌的个股高达1055只,其中有大理药业(603963)、原尚股份(603813)、同济科技(600846)和元成股份(603388)四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56只;深证A股上涨的个股有266只,其中剔除ST股涨停的个股有15只,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26只,下跌的个高达1621只,其中跌停的个股有23只,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263只。

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有保险、银行、环渤海、电器仪表、运输设备、有色、航空、梧桐持股、破净资产、中字头、行业龙头、稀缺资源、基金重仓、保险重仓、贵州板块和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的板块有国产软件、软件服务、聚氨脂、地热能、智能医疗、网贷概念、人工智能、燃料电池、小盘股、酒店餐饮、通用机械、建筑节能、在线教育、医疗保健、物联网、区块链、维生素和综合类等板块。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宽带提速板块一度冲高到2631.05点,涨幅高达2.85%,然后回落,午后跳水。

技术分析

今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高位放跌,特别是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不但高位放量跌,形态为倾盆大雨,足见调整并没有结束,才开始,起码明天还有一跌,但考虑临近,管理层维稳明显,加上中长趋势依然保持向上的良好姿态,只要持有不是涨幅巨大的个股,也没恐慌的必要。

策略应对

高抛出来的资金,静侯调整到位,密切关注近期底部放量、真正具有成长性的、调整缩量并到位的个股,逢低吸纳。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对阅读者有所帮助,敬请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