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的严冬已经过去

今天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低开震荡走低,四大指数全部下跌收阴,上证指数跌26.30点,跌幅为0.90%,深证成指跌112.06点,跌幅为1.01%,中小板指数跌82.92点,跌幅为1.08%,创业板跌10.37点,跌幅为0.58%,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上午还几度翻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较昨天成交量略有放大。沪深上涨的个股二市合计有1224只,其中涨停的个股有31只,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61只,下跌的个股有1910只,跌停的个只有五只,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有39,细看个股涨停和涨幅较好的个股多数位于底部或底部区域,跌停和跌幅较大的个股多数是今年涨幅较好和位于高位的个股。今天又是本周的收官日,我们再来看看这周的盘面情况。

本周上证指数开盘于3290.49点,周一冲高至3322.67点,今天探底至3259.39点,收盘于3266.14点,本周跌23.85点,跌幅为0.73%,本周的成交总额为7925亿元,成交量较上几周明显缩量,五连阴;深证成指本周开盘于10962.17点,周一冲高至11176.58点,周一探底至10962.17点,收盘于10998.1点,本周涨63.07点,涨幅为0.58%,成交总额为10590亿元;中小板指数本周开盘于7552.56点,周一冲高至7742.52点,周一的开盘价为本周的最低点,收盘于7586.94点,涨42.36点,涨幅为0.56%,成交总额为4798亿元;创业板指数开盘于1800.13点,周二上午冲高至1821.48点,今天探底至1780.27点,收盘于1783.97点,跌8.19点,跌幅为0.46%,成交总额为2840亿元。

上证A股本周上涨的个股有642只,其中涨幅超过十个点的个股有32只,下跌的个股有713只,其中跌幅超过十个点的个股有9只;深证A股本周上涨的个股有1057只,其中涨幅超过十个点的个股有55只,本周下跌的个股有975只,其中跌幅超过十个点的个股有33只,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上证A股还是深证A股,本周涨幅较好的个股多数都是位于底部的个股,而跌幅较大的个股多数都是今年涨幅较好,位于高位的个股,同时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本周都是下跌收阴,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都是收小阳线,指数都涨的不多,但从涨跌个股比例看明显好于以往。

从板块来看,本周上涨的板块有170个,下跌的板块只有124个,涨幅居前的板块有酿酒、多晶硅、奢侈品、化纤、免疫治疗、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新零售、蓝宝石、区块链、商业连锁、国产软件、电脑设备、电子支付、半导体、黄金概念、高市净率、绩优股、供气供热、软件服务、跨境电商、矿物制品、食品安全、信息安全、宽带提速、医疗保健、阿里概念、云计算等板块;跌幅居前的板块有证券、保险、保障房、触摸屏、钢铁、中小银行、水利建设、电信营运、船舶、全息概念、OLED概念、破净资产、风沙治理、石油、中字头、建筑、银行和旅游等板块。值得注意的虽然酿酒、奢侈品、家用电器涨幅居前,但在本质上和结构上跟科技板块的新零售、区块链、国产软件、电子支付、半导体、软件服务、信息安全、云计算等完全不同。

从技术面上看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中短期形态和技术指标强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表面上看长期指标偏弱,但位于底部,同时拐点早已出现,经过若干时间的修复,以后也将好于上证指数应该是大概率的事件。因此,从基本面、盘面、技术面和近期的议论导向看,以中小创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的严冬已经过去,但不排除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还有再跌的可能。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