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白马稳指数,科技成长涨个股

昨夜传来欧美股市双双上涨,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1.04%,报370.87点。标普500涨1.10%,报2720.94点。道指涨1.37%,报24874.76点。纳指涨1.00%,报7330.71点。另外据交易所披露,上周(2月26日—3月2日)无新增报会企业。据悉,截至3月2日,今年新增7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为服务国家战略,顺应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高市场包容性的重大创新举措,监管层推动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上市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加上A股市场正处二会期间,怎能下跌?前二天不太涨、连收十字星的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今天一起配合上方要求,在大盘蓝筹白马周期股里面,银行股在去年底机构出货太多,已难于再承担护盘角色了,今天只好由证券、保险、煤炭、房地产、钢铁、石油与中字头护住上证指数与上证50指数,一起携手深证三大指数共同上涨,公共营造A股太平盛世的局面。受上述影响,今天A股市场六大重要指数,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一起联手高开,但大盘蓝筹权重股偏重的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早盘都是高开回落,于上午10时30分左右见底后拉起收阳线,这与深证三大指数高开高走的走势明显不同,有一点意外的是,创业板指数在下午1时30分左右跳水,由红翻绿,低位震荡近一个小时,于下午2时30过后再由绿返红,与上述五大指数一起携手收阳线。

至收盘时上证50指数涨28.49点,涨幅为0.99%,成交总额为537.2亿元,沪深300指数涨48.46点,涨幅为1.71%,成交总额为1714亿元;上证指数涨32.71点,涨幅为1.00%,成交总额为2244亿元;深证成指涨132.27点,涨幅为1.22%,成交总额为2740亿元;中小板指数涨73.26点,涨幅为.98%,成交总额为1137亿元;创业板指数涨1.92点,涨幅为0.11%,成交总额为821.5亿元。六大重要指数较前二天,今天明显放量,表明各路资金正在跑步入场,毕竟以中小创为代表的科技成长中小市值个股筹码低廉,买入就能稳赚,这么好的机会岂能轻易放过?也说明今天有些机构,对行情没有完全走的周期类个股动用相当份量的资金进行护盘,否则技术形态与技术指标彻底走坏的话,谁还肯为其接盘?毕竟大部分股市投资者都是技术成份分析为主,这应该是大多数人在股市不赚钱的原因之一吧。

在个股涨跌方面,今天继续狗年开市以来的八二行情,在2月22日股海拾金老人曾经发文《狗年开门红,股市旺旺旺》,现在看来,股海拾金老人又一次蒙对了。今天沪深二市合计有2500只个股上涨,其中剔除ST股,有57只个股涨停,在57只涨停的个股当中,超过一半以上的又是以中小创为代的新经济、新科技、新产业、新模式个股,次新股再现涨停潮,有19只次新股涨停,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高达153只;而下跌的个股只有651只,剔除ST股,只有复牌的达华智能(002512)一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也只有3只。这么好的形势,还不能赚钱的话,那就怪不得别人了。

在板块涨跌方面,表面上看来,今天是跟早几天有点不同,在涨幅居前的板块排列上,今天不再是清色的新经济、新科技、新产业、新模式的科技股所在的板块了,而是周期类板块与科技类并杂其中,在涨幅排行居前的是草甘磷、维生素、特钢、房地产、酒店餐饮、民营医院、高贝塔值、煤炭、医疗保健、OLED概念、生物疫苗、稀土永磁、超导概念、保障房、保险、抗流感、粤港澳、钢铁、地热能、证券、国开持股、宽带提速、医药、运输设备、电商概念、智能穿戴、智能电视、海峡西岸和次新股等板块;今天下跌的板块寥寥无几,只有早几天涨得太好的工业互联、国产软件、电信运营、智能交通、信息安全、网贷概念、电子支付与再也无力承担护盘的银行、梧桐持股、交通设施与贵州板块,为何贵州也列跌幅榜里?皆因今天贵州茅台(600519)和贵州燃气(600903)都是下跌收阴线,特别提醒的是贵州茅台(600519)今天还是放量下跌收阴。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