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好后市的理由
一、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大局不会改变,将为A股长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有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有世界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市场空间广阔,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新动能不断成长。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强、潜力大、后劲足,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二、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目前A股市场中,共有1245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95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七成。而平均估值水平在主要经济体中居于低位。国际投资界普遍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已显示出较好的投资价值。

三、跌至低价、跌破净资产、跌破发行价的个股大量出现,目前A股市场股价跌破2元的个股有27只,股价跌破3元的个股有140只,跌破4元的个股有416只;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有206只;跌破发行价的个股有53只;还大量的个股的股份跌破增发价和大股东以及控股股的增持价。

四、大量上市公司回购公司股份,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超过300多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累计回购规模超过140亿元,其中自7月1日以来,A股共计发生了52笔回购,单次平均回购金额约8000万元,累计回购金额约41亿元。

五、大量大股东以及控股股东增持自家公司股份,6月份以来至7月5日,A股已经有633家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及增持进展公告,较5月份增加约1倍。

六、大量外资通港沪通、港深通等渠道源源不断流入A股市场,统计显示,沪股通方面, 2018年以来(截至6月底)累计净流入855亿元,其中4月份、5月份的单月净流入分别达275亿元、268亿元;深股通方面,2018年以来(截至6月底)累计净流入747亿元,其中5月份单月净流入达240亿元,创下深股通开通以来单月净流入记录。

七、IPO数量比去年大幅减少,由去年上半每周十家,今年一减再减,先减至今年每周5家、再减至每周2家,近期连续2周减至每周一家 。

八、入摩成功、人民币贬价以及世界杯都近尾声、的利空也已近尾声。“去杠杆”已成过去,“稳杠杆”已成现阶段主旋律。

九、数位重要官员发声力挺股市。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的声音近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了。

十、出现官媒为股市吹暖风的好现象。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