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级别的反弹已经开启
近期在信息面上, 首先,中美经贸摩擦带来外部冲击难于撼动我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我国有独特的制度优势,能够集中力量办成许多别的国家想办而办不了的大事,也能克服别的国家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先后成功应对了1997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等一系列重大外部冲击,可以说是积累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经验,能够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其实,权威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表明经济运行整体平稳,数据还显示,消费、投资和净出口三大需求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78.5%、31.4%和-9.9%。从上半年主要数据来看,经济增长的格局中,内需是决定力量,而消费又是内需中的“顶梁柱”,因此,难于撼动经济的基本面。第三,中国欧盟撑舵人会晤并达成共识,双方致力于在双边贸易和投资领域确保公平和互利合作,并将合作解决各自企业面临的市场准入问题。第四,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得以化解,长假、季末、税期等时点最易出现流动性紧张,但今年都安然无恙。从“基本稳定”到“合理稳定”,再到“合理充裕”,这些货币政策术语,印证了央行流动性调控目标的微妙变化,继央行16日超预期放水3000亿元之后,17日共释放2400亿元流动性,此外,央妈还握有降准等诸多手段。第五,税务收入数据也反映出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上半年共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81607亿元,同比增长15.3%,工业和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速分别为14.7%13.2%,表明产业发展协调性增强,零售业税收收入增长20.5%,反映国内需求较为旺盛。第六,公私募经理集体看好下半年A股行情。第七,世界级资管公司瞄准A股,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9只外资私募产品完成备案,而去年全年该数字仅为5只。随着我国金融市场越来越开放,外国投资机构加速入华,中国基金报公布了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首只A股私募基金 ——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1期正在发行的消息,该消息也再次将外资机构加速在华布局业务的话题点燃。今年上半年,外国来华证券投资跨境资金净流入同比增长2倍。第八,国内股市、债市的外国投资者持有份额还不足3%和2%,与主要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来说比例偏低,未来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第九,银行与保险老大要求,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

在盘面上,昨天A股市场也再现惊天逆转,上证50指数大涨2.79%,成交总额为435.33亿元;沪深300大涨1.88%,成交总额为1222亿元;上证指数大涨2.05%,成交总额为1557亿元;深证成指涨1.12%,成交总额为1927亿元;中小板指数涨1.30%,成交总额为750.7亿元;创业板指数涨1.30%,成交总额为683.4亿元。A股市场六大重要指数集体放量上涨,呈现下跌缩量,上涨放量的良好格局。在个股涨跌方面,至收盘时,A股市场共有2753只个 上涨,下跌的个股只有556只,由前天的二八行情,今天逆转为八二行情。

由于周五的逆转,在周线上,上证50指数本周涨0.68%,沪深300指数涨0.01%,上证指数微跌0.07%,深证成指跌0.81%,中小板指数跌0.38%,创业板指数跌0.55%。在个股涨方面,A股市场本周共有1540只个股上涨,下跌的个股有1906只,涨跌比大体上属于四六行情。

在技术面上,上证50指数日线阳包阴,且反打前五,沪深300指数阳包阴,反打前四,上证指数阳包阴,反打前四,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是阳包阴,上述六大重要指数MACD全部都是金叉向上,且红柱放大;在周线上上述六大指数的MACD全部绿柱萎缩,向金叉方向迈进。

因此, 种种迹象表明,月线级别的反弹已经开启了,祝大家好运!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