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性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展开
因去杠杆和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困扰, A 股市场跌声不断,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再三年来的新低,个股更是惨不忍睹,至周五收盘时止,股价跌破 2 元的个股有 27 只,跌破 3 元的股价有 135 只,跌破净资产的个股高达 187 只,跌破发行价的个股有 65 只,年初至今只有 366 只个股上涨,而下跌的个股却高达 3089 只,广大投资者损失惨重。然而近期一段时间以来,出现一些积极的因素。

昨天, 14位上市公司董秘大多表示,目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低位,有一定的修复空间,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同时,上市公司自身也将着力于采取各种措施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同时,近日监管层密集表态,强调流动性合理充裕。事实上,得益于央行此前降准和中期借贷便利(MLF)资金投放,7月以来银行体系流动性明显呈宽松态势。下半年,流动性料延续这种宽松态势。更为重要的是,官方重要媒体连续发文唱多股市,并发表头版社论, A股市场风险总体可控 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表明当前中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迫切需要一个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必须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不断提高金融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金融市场自身的稳定运行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时间这么密切地发文唱多股市是以前很少有的。近期一些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大手笔地增持自家公司股份,一上市公司也纷纷回购公司股份,数据显示,截至726日,今年以来,大股东增持出现6603次,涉及1299家上市公司,增持总金额达到769.12亿元,其中264家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增持后持有流通股超5%)增持自家公司股份。更为突出的是今年以来频频出现的举牌和要约收购。发起要约收购的产业资本多为以溢价方式进行.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后持股比例触及“举牌线”共计35次。管理层加快完善退市制度,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健全资本市场功能,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上,周五下午更是传来好消息,中美双方同意以谈判的方式解决彼此关心的问题,这样干扰市场的重要因素得以排除。

在盘面上也出现积极因素,今天尽管上证50指数跌1.10%,上证指数跌1.00%,沪深300指数跌1.65%,深证成指跌2.03%,中小板指数跌2.35%,创业板指数跌1.89%,A股市场六大指数全线收阴,但今天仍有29只个股涨停,上涨的个股还有803只,市场涨跌比强于二八行情,明显好于早几天和年初至今市场盘面的总体表现。

在资金面上,外围资金继续流入A股市场,8月以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度进一步提升,2日沪、深股通成交总额达到278亿元,一举超过7月份196亿元的成交均额纪录。

综合上述消息面和盘面的情况看,再结合老祖宗留下来的“否极泰来”、物极必反的思想,股海拾金老人认为,修复性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展开。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