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好大科技的理由

9月7日股海拾金老人发表博文《吃饭行情的序幕已经拉开》,在该文中结尾时说:“布局质地优良、具有良好成长性、严重超跌的大科技股如人工智能、芯片、软件、5G概念、云计算、信息安全、通讯设备、半导体、互联网、国防军工等正是时候。”结果本周科技股大涨,特别是国防军工板块,9月12日该板就有6只个股涨停,9月13日该板块又有11只个股涨停。于是,有些朋友通过各种联系方式跟股海拾金老人说,为何你又能说对啊?因此,只好再度发文,将看好科技股的理由,与读者一一道来。

首先,大数据早就列为国家战略,芯片在新科技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新科技、新经济早就被国家列为重点扶持与发展的行业。

其次,市场环境正在改善,首先影响行情的重大因素—贸易摩擦问题正在消除,有消息称美方主动向中方发出邀请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还要去杠杆近声,过去的七个月时间里,两融余额持续下降,近期,沪深两市两融余额降至8572亿元,创两年来新低。

第三,高层抓紧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有关准备工作。表明科技发展对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第四,国家对大科技行业的投入与扶持正在加大,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按证监会行业分类的制造业上市公司获政府补助金额合计388.46亿元,占总数比例达到65.53%。电子、汽车、化工、医药生物等制造业扎堆的行业政府补助金额居前。电子行业增长最为明显,今年上半年,该行业政府补助金额跃居第一位,达到68.01亿元,与六年前相比,政府补助金额增长55.74亿元,增加金额也是排名首位。

第五,各机构正在密集调研科技行业上市公司,据数据统计,8月以来,共有302家A股上市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434次,行业分布上多集中在电子元件、设备制造、生物科技、软件信息服务等科技行业,尤其是电子信息行业。

第六,科技行业上市公司深感自家公司股票严重低估,纷纷回购公司股份,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478家年内实施股份回购方案公司主要扎堆在计算机、电气设备、传媒、电子等行业,计算机成为年内实施股份回购方案公司家数最多的行业,达到62家。

第七,科技行业业绩增长迅猛,上半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收入2726.5亿元,同比增长23.9%。其中,集成电路制造领域收入737.4亿元,同比增长29.1%,其增长速度数倍于GDP的增长。

第八,科技股严重超跌,科技股比重较大的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最高点到目前最低点跌幅超过66%,科技股绝大多数个股都超过七成,八成,跌幅超过九成的科技股也不在少数,如,安硕科技(300380)从236.78元到16.08,跌幅超过93%、中科金财(002657)从185.91元到13.11元,跌幅近达93%、暴风科技(300431)从123.83元到10.38元,跌幅近92%,鼎捷科技(300378)从106.26元到9.82元,跌幅近达91%、银之杰(300085)跌幅超过90%,跌幅如此之大,实属罕见,有道是日夜更替,四季轮回,天道循环。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