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一样的“黑周四”

A 股市场有个习定成俗的习惯,就是逢周四就跌,特别是大涨过后,或美股不太涨的情况下,今天是周四,因此,今天 A 股市场下跌也就再正常不过了。但仔细看一下盘面情况,今天的“黑周四”跟去年大多数的“黑周四”确有不同,甚至大不一样。

今天虽然六大指数齐跌,但跌幅不大,要是以前动辄跌几十点,甚至一百多点都是正常的事件,但今天上证 50 指数才跌 0.87 点,跌幅才 0.04% ;沪深 300 指数才跌 5.79 点,跌幅才 0.19% ;上证指数才跌 9.25 点,跌幅才 0.36% ;深证成指才跌 19.32 点,跌幅才 0.26% ;中小板指数才跌 7.55 点,跌幅才 0.16% ;创业板指数才跌 3.53 点,跌幅才 0.28% ;上述六大指数的跌幅都没有超过 0.5% ,这样的跌法较之以前实属温柔。

尽管今天六大指数齐跌,但今天 A 股市场仍有 1274 只个股上,上涨的个股还保持在三成以上,且还有高达 48 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仍有 96 只,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件。

今天并没有出现以前的千股跌停、百股跌停,连十股跌停都没有,今天整个市场剔除 ST 股,跌停的个股才 5 只,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也不多,也才 38 只,若是以前,动辄就几百只,或千余只。

主力做多的意志、愿望与动能和以前大不相同,今天整个 A 股市场连续三个以上涨停的个股竞高达 5 只,特别是风范股价( 601700 )连续十个涨停, 10 19 日以前市场四个涨停的个股都很少见,至多也就止步于六个涨停,十个涨停,以前想都不敢想!另外今天连续二个涨停以上的个股竞高达 12 只,以前那有这样的事件!

市场热点持续时间久,以前的市场热点基本上是一日游,现在不但不会一日游,持续久,在“黑周四期间还可以多热点并存,象创投概念、 5G 、特高压、国防军工做为热点在市场持续有一段时间了,今天不但不退热,同样出现涨停潮,创投概念板块今天有 5 只个股涨停, 5G 概念板块有 8 只、特高压有 9 只、国防军工有 4 只。

一则利好消息就能引起板块涨停潮,昨晚 华盖伟发布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引起太阳能板块的涨停潮,该板块今天有14只个股涨停,风能板块也有5只,以前这是不太可能的事件。

“黑周四”也不惧利空,以前板块或个股有利空消息就会大跌,甚至跌停,现在不但不跌,还可以涨停,如拟减持板块今天就有4只个股涨停、扣非亏损板块有5只、高质押股板块有6只、久不分红板块有7只。

活跃股、强势股在“黑周四”期间,不但不跌,还可以涨停,今天活跃股板块就有8只个股涨停,上周强势板块有6只个股涨停。

“黑周四”期间个股不但不跌,还可以再创新高,如通产丽星(002243)、广电电报(601616)、 风范股价( 601700 )。

除少数 ST 股外,今天似乎没有再创新低的个股了,要是以前就会有数不清的个股屡创新低。














友情提示:

1,原创很辛苦,需要阅读者的支持与鼓励,方能长期坚持下去,若阅读后觉得有所帮助,敬请收藏、留言、点赞、评论与推广,以便能帮助更多的人。

2,若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中若提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参考,读者以此投资,盈亏自负,与作者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